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组织工作 » 党日活动 » 正文

关于本学期党日活动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2-05-25 23:09:59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校组〔2007〕23号

校部机关党工委,各学院党委、各党总支,离休直属党支部:

本学期党日活动时间定为每个月第二周的星期四下午,现将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紧紧围绕“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和“211工程”建设的中心任务,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大力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积极推进和谐校园建设;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使各级党组织真正成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使广大党员真正成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先锋模范为建设“东南强校”的战略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按照这个总的要求,本学期重点抓好以下四项工作:

  (一)围绕评建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评建,为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1、各基层党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为评建工作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要以评建工作为契机,着力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把党组织的工作重点和注意力转移到做好评建工作上来,把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落实到评建工作的实践中来。要创新工作机制、丰富工作内容、完善工作方式,立足本单位实际,围绕评建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活动,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精益求精、扎扎实实地推进评建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发挥党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采取多种形式发动和组织群众,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人心、振奋精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把全体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到为评建创优多做贡献上来。要围绕服务评建工作,落实学院党委委员、党总支委员联系党支部制度,全面开展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教工党支部要注意在导师制工作中发挥引领作用,高年级党支部要深化开展党员“心连新”活动,毕业班党支部要做好服务同学考研就业等工作。

2、全体党员要积极响应党委的号召,“勇当迎评先锋,争作创优表率”,顾全大局、率先垂范,在评建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围绕本科评建任务,立足本职岗位,联系和服务周围群众,按照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体系中各项指标的内涵和要求,根据学校检查反馈情况和自查发现的问题,积极开展“党员承诺”活动。

教师党员要自觉增强教书育人的政治责任意识,成为教师风范的楷模,做到志存高远、爱国敬业、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严谨笃学、与时俱进,认真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管理岗位党员要自觉增强管理育人的政治责任意识,成为人本管理和科学管理的表率,做到思想品德领先、业务素质争先、工作业绩创先、为民服务抢先、廉洁守纪当先,在管理中努力调动教师、学生的积极性,建立民主平等的干群关系,体现教育以育人为本、以学生为主体,办学以人才为本、以教师为主体的要求。后勤岗位党员要自觉增强服务育人的政治责任意识,成为服务师生的模范,做到牢记宗旨、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廉洁守纪,为教学科研提供各项及时、周到、便捷的服务。学生党员要自觉增强团结同学奋进成才的政治责任意识,成为博学远志、明德至诚的标兵,做到勤奋学习、追求上进、乐于奉献、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把我校广大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在评建工作中切实贯彻十七大精神。各级党组织要依托网络、录像、专刊、讲座等多样载体,采取个人自学、讲课辅导、专题讨论、学习交流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把学习十七大精神摆在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位置上。在评建工作攻坚阶段,全体党员要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评建创优上来,树立大局意识、机遇意识、使命意识、奉献意识,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

(三)扎实做好相关学院党委、党总支的成立、换届选举工作。做好校第六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根据中办发〔2007〕14号《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意见》精神,坚持把本科生“支部建在班上”,努力实现“低年级有党员,高年级有党支部”的工作格局。积极探索与专业方向、学科团队等相对应建立研究生党支部的新方式,实现党建工作与研究生学习、科研工作的有机结合。

(四)大力开展“争先创优”和党建三级考评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评建中心工作,积极开展“争先创优”活动,通过扎实工作,发扬优势、创出特色。各学院党委、各党总支要在年底前完成考评党支部和党支部考评党员工作,并把党支部考评党员和民主评议党员、“党员承诺”活动开展情况有机结合起来。

二、各党组织要加强对党日活动的组织领导,根据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精心安排、认真组织,提高学习效果,为本科评建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促进本单位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三、党日活动安排表

 

周次
日期
参加对象
2
3
9月13日
9月20日
围绕评建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评建,讨论工作计划,开展“党员承诺”和“争先创优”活动
全体党员
各学院党委、各党总支
7
10月18日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评建创优攻坚工作上来,用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
全体党员
各学院党委、各党总支
10
11月8日
全力投入接受“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
全体党员
各学院党委、各党总支
15
12月13日
开展党委(总支)考评支部、支部考评党员(与本科评建中“党员承诺”履行情况、民主评议党员有机结合起来)
全体党员
各学院党委、各党总支
19
1月10日
党风党纪教育
全体党员
校纪委

 

 

 

 

中共福州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二○○七年九月八日

主题词:组织 党日活动 通知

————————————————————————————

抄送:校党委常委。

————————————————————————————

福州大学党委组织部 2007年9月8日印发

————————————————————————————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