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组织工作 » 党日活动 » 正文

关于本学期组织工作要点和党日活动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2-09-19 11:49:30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校组〔2012〕3号
 
各二级党组织:
2012 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也是我校提高质量、协同创新和改善民生的关键一年。各二级党组织要根据学校的文件要求,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对各基层党支部提出明确、具体的党日活动要求,并抓好督促落实,促进中心工作。本学期党日活动具体时间定为每个月第二周的星期四下午,现将主要内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省九代会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全国、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迅速兴起基层组织建设年热潮,围绕“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主题,按照“抓落实、全覆盖、求实效、受欢迎”的要求,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突出问题,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着力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体制机制,不断提升高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推动我校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全面建设创业型东南强校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二、按照这个总的要求,本学期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1 、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①在3月下旬前,对基层党支部、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群众评议,推动领导点评和新一轮公开承诺,认真做好党员民主评议、 五好党支部 考评工作,大力开展“身边典型我来讲活动”,挖掘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采取组织先进典型报告会、交流会,到示范点参观学习等形式,做到典型带动,整体提升。②6月围绕向党的十八大献礼,举办创先争优活动图片展,全面回顾我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集中展示活动成果,特别要展示通过活动促进科学发展的成果;各学院各单位都要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系统总结,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进一步研究制定改进措施;学校党委要对基层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考核,并采取适当方式组织党员群众进行评议;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行之有效的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形成创先争优的长效机制。③在“七一”前,召开创先争优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对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专项表彰。“七一”后,组织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先进、见行动,推动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
2 、把基层组织建设年任务落在实处。 要集中力量抓支部,突出抓好支部带头人,加强党支部书记培训和工作研讨,努力提高党支部“五个一”的建设水平。要解难题、办实事,为基层组织解决几个突出问题。领导干部要下基层、抓基层、直接联系基层。结合二级党组织届满换届选举、院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体制机制建设、党员发展等工作,实行组织部长带头带领组工干部下基层,调查研究,服务基层,推动工作。进一步抓好校部机关部门、后勤服务单位“深入基层大走访”活动。大力开展“两访两创”活动,即“学校管理干部访谈所有教师、教师访谈所有学生;创基层党建工作先进,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创教育事业发展先进,争做优秀人民教师”。要通过实施基层组织建设年,实现党支部战斗力、基层党组织书记素质、党员队伍生机活力、基层基础保障水平、基层党建制度化水平等五个方面进一步提升。 (具体实施方案另行通知)
3 、召开学校党建工作会议。 4 月份召开学校党建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和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4 、做好任期届满二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各二级党组织在换届选举前要先做好任期届满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并认真做好工作总结,深入基层进行调研,明确努力方向,制定工作目标;要切实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权利、培养党员干部党性素养、抓实党性党纪教育。
5 、为迎接十八大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 做好迎接党的十八大的宣传工作,要结合自身实际,突出主题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和热点引导四个重点,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纪念建党9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为党的十八大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6 、推进“双培工程”建设。 制订出台《关于加强高知识分子双培工程建设的意见》,大力推进“双培工程”建设,进一步优化我校教师党员结构,切实把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进创业型东南强校建设的人才高地。
7 、加强离退休党建工作。 制订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党建工作的意见》并抓好落实工作;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促进各二级党组织加强对离退休党建工作的领导。
8 、全面加强学生党员质量工程建设。 根据中央关于 要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处理好党员数量和质量的关系 适度发展学生党员 的精神,进一步强化大学生党员质量工程建设。按“一年级重培养、二年级重发展、三年级建支部、四年级强教育”的思路,进一步细化调整《福州大学2012年党员发展计划》。在预审工作中,强化计划执行情况的动态监控。按照《福州大学学生党建质效评价体系(试行)》,着手对各学院2011-2012学年学生党建质效情况进行评估,并进一步完善体系标准。开展大学生入党动机问题研究,同校学生工作部(处)一道进一步完善“党员挂牌制度”,采取措施强化党员学风基础表现情况督查。
9 、深入推进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广泛开展。 开展2011-2012学年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优秀成果的申报评选表彰工作。抓好2012年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校级资助项目的评审工作。
10 、抓好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 5 月前毕业班党支部要以“增强组织观念,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专题过好民主生活会,对党员组织观念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一次全面认真的自查和检查,要组织学习好《关于进一步做好离校党员转移组织关系工作的通知》、《福州大学毕业生党员学习材料》和《党员转移组织关系须知》,确保实现“三百”(党员学习参与率100%,书面测试成绩100分,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回执率100%),杜绝“口袋党员”现象。
11 、推进党的工作进大学生社团 。进一步加强校级学生组织骨干培养对象的双向培养工作;完善校级学生组织党员服务站内部管理工作机制;建立完善校级学生组织党员服务同学机制;探索临时党支部加强团队文化建设机制。
三、各二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党日活动的组织领导
各二级党组织根据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精心安排,提高活动效果。要立足于经常性工作,坚持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加强自身建设,促进本单位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四、党日活动安排表


周次    
日 期    
内      容    
参加    
对象    
主 持    
7    
3     月15日    
①自查群众评议活动落实情况;②开展党员民主评议、“五好党支部”考评工作。③制定党支部工作目标和计划;④集中开展         佩戴党徽、亮出身份         活动;⑤对基层党组织进行调查摸底,分类定级。    
全体党员    
各二级党组织    
11    
4     月12日    
健全组织、理顺关系;对标整改、晋位升级。    
全体党员    
各二级党组织    
15    
5     月17日    
1     、党风党纪教育    
2     、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学习    
全体党员    
校纪委    
19    
6     月14日    
各学院党委、各党总支自行安排    
全体党员    
各二级党组织    


 
 
中共福州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2 年3月13日
 
主题词:组织建设 党日活动 通知
——————————————————————————————
  抄送:校党委常委
——————————————————————————————
  福州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2年3月13日印发
——————————————————————————————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