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组织工作 » 党日活动 » 正文

关于本学期组织工作要点和党日活动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2-09-19 11:49:30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校组〔20172  

各二级党组织:  

2017年,是我校高水平大学一期建设的收官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实施和“双一流”创建工作的关键之年。各二级党组织要根据学校的中心任务和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对各基层党支部提出明确、具体的组织工作和党日活动安排,坚持围绕中心,突出工作重点,抓好督促落实。本学期党日活动具体时间定为每个月第二周的星期四下午,现将主要内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增强“四种意识”,牢树五大发展理念,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业主责,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改革创新,着力提升组织工作质量水平,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创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按照这个总的要求,本学期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1.强化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武装。把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首要任务,党委以中心组学习为主要形式、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为主要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集体学习。通过专题辅导、理论研讨、网上培训和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抓好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党内监督条例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  

2.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两学一做”纳入“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按照“五个抓”要求,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解决问题、发挥作用为基本目标,持续推动在“学”和“做”上深化拓展。以“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为抓手,引导党员、干部践行“四讲四有”做到“四个合格”。强化党支部主体作用,依靠党支部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基层,适时召开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激活“三会一课”制度功效,强化“三会一课”思想教育功能,推广支部主题党日、党员活动日、承诺践诺评诺等做法,让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成为习惯。注重总结推广,把基层党组织在开展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深度挖掘提升、系统凝练梳理,及时宣传推广,持续推动党的组织生活、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党建工作保障等制度的落实。  

3.做好任期届满二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2017年是我校二级党组织任期届满按期换届的重要年份。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组织的换届工作,通过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在完成任期届满党支部换届选举的基础上,认真做好工作总结,明确工作目标,切实发挥支部主体作用,提升党支部的活力和战斗力。校党委将组织对任期届满分党委开展换届选举的工作。各任期届满的分党委要严格按照学校二级党组织换届选举的文件精神、程序规范和工作要求,结合学院班子成员任期和结构情况,及时做好舆论宣传、委员推荐、组织酝酿和请示报批等工作,切实选优配强分党委班子,实现分党委班子和各项工作的平稳过渡。  

4.加强党建精品工程建设。遴选2016-2018年度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校级重点资助项目;推动支部共建共创活动深入开展,整合各级党组织力量,服务高层次领军人才,建设若干个服务高层次人才基层党组织示范点,总结推广支部建设的典型经验。抓实党员好故事、书记好党课、支部好案例展评活动,继续推进选树先进典型工作,培植、建设一批不同类型基层组织工作示范基地。推进基层党支部书记服务师生进课堂讲坛、进宿舍食堂、进科研院所活动,推动机关党员干部服务下基层,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按照“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要求,推动开展“党务干部人人讲党课”活动。  

5.深化“固本强基”工程建设。推广“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党支部”建设经验,以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为契机,大力在科技创新团队上建立党支部,扎实推进在学科组、重大课题组和创新团队等创新单元建立党支部,力争在省级以上科研创新平台全部设置党支部;加强教职工党支部队伍建设,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工程;进一步推进研究生党支部建在学术团队、专业方向上,推动党员导师参与研究生党支部建设;不断巩固本科生高年级党支部建在班上,不断推进校级学生组织和大学生社区党员服务站建设,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进班级”、“进社团”、“进社区”的“一主两辅三进”学生党建大格局;加强大学生党建事务工作室建设,充实指导教师、建强服务团队、完善服务流程,每周四晚上深入学生公寓定点服务;扎实推进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志愿服务团队和社会实践队上成立功能型党支部或临时党支部工作。协同校党委党校适时举办学生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进一步提升支部书记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切实发挥党支部书记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6.抓好党员质量工程建设。加强高层次人才“双培工程”建设,充分发挥党员高层次人才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中的引领、表率和带头作用,进一步优化教师党员队伍的结构,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制定2017年发展党员工作指导性计划,完善党员发展工作公示制度,落实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确定、预备党员的接收与转正在单位党建网页上公开工作,不断提升发展党员工作质量;坚持开展好基层组织工作调研、发展党员工作抽查、党费收缴管理情况抽查等工作;强化学生入党后教育管理,重点抓好大学生党员实践锻炼、志愿者服务和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等工作;协同校纪委抓好毕业生党员“走好人生第一步”的廉洁教育,举办毕业班党建事务专题培训,强化组织观念教育,杜绝口袋党员现象出现。   

7.完善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坚持精神激励与相关奖励、心理关怀与物质帮扶相结合,传递关怀与温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庆七一、送温暖”慰问困难党员活动,积极主动帮助困难党员解决实际问题。各分党委要指导所属党支部结合年初党员民主评议,挖掘、培育和宣传干事创业、勤政廉政的先进典型,并在 “七一”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表彰,对给予表彰者,要通过单位党建网页、微信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加强正面引导,发挥榜样力量,汇聚干事创业正能量。  

三、党日活动安排表    


周次      

日期      

内容      

参加对象      

主持      

3

39      

制定党支部工作目标和计划      

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全体党员      

各二级党组织      

7

46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全体党员      

各二级党组织      

12

511      

党风党纪教育      

全体党员      

校纪委      

各二级党组织      

16

68      

观看红色经典影片      

全体党员      

各二级党组织      

20

76      

期末民主生活会      

支部工作总结      

全体党员      

各二级党组织      


   

   

   

福州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733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