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组织工作 » 党日活动 » 正文

关于本学期组织工作要点和党日活动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03-18 09:09:51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校组〔20153

各二级党组织:

2015年,是学校“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我校深入推进高水平大学关键的一年。各二级党组织要根据学校的文件要求,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对各基层党支部提出明确、具体的党日活动要求,并抓好督促落实,促进中心工作。本学期党日活动具体时间定为每个月第二周的星期四下午,现将主要内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党建工作会议和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开创党建工作的新局面,推动我校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为推进高水平“211工程”大学建设和实现创业型东南强校的宏伟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二、按照这个总的要求,本学期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中心组学习、培训轮训、专题辅导、理论研讨、巡回宣讲、网上讲座和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重大部署、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坚持“书记抓、抓书记”,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定期召开学校党建工作会议、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促进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领会上级会议、文件精神,总结交流工作经验,抓细抓实党建工作。健全党建工作述职考评机制,坚持党建“三级”考评,建立述职平台,落实《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述职制度》,实行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运行定期分析制度和党组织书记工作约谈制度,并将党建考评结果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和评奖评优、提拔任用的总要依据。

3.完善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全面梳理现有的各项制度,不断深化党的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建立健全福州大学党代会代表任期制,修订《福州大学教工党支部工作若干规定》、《福州大学学生党支部工作若干规定》、《福州大学党员因私出国出境管理办法》和《中共福州大学委员会关于发展党员工作责任追究制度》。

4加强党建精品工程建设。做好2013-2014学年教工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优秀成果的评选工作;抓好新一批党支部、院党委工作“立项活动”的申报工作,重点开展服务型基层党支部建设,突出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新领域的开拓推动“共建共创”活动深入开展,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大力开展“党员好故事、书记好党课、支部好案例”展评活动,推进选树先进典型工作,完善基层组织工作典型引领机制,培植、建设一批不同类型基层组织工作示范基地。

5.扎实抓好党员质量工程建设。①加强高层次人才“双培工程”建设,进一步优化我校教师党员队伍的结构,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②按照“十六字”总要求,做好发展大学生党员工作。重点抓好发展数量与党员质量挂钩机制的完善,严格落实年度发展党员计划;开展基层组织工作调研、发展党员工作抽查;推进“易班”公示发展学生党员工作;开展发展对象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情况抽查。③强化学生入党后教育管理,重点抓好预备党员培训班、新生党员实践锻炼、学生党员志愿者服务、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等工作。④完善党员日常管理。充分利用各种网络传媒工具,开展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组织开展党费管理情况抽查;及时做好党内基本信息维护工作,做好半年党内统计工作;改进学生党支部书记岗前培训方式,构建校院两级党务工作培训体系。⑤强化基层组织工作档案管理,抓好二级党组织上交《组织工作资料汇编》工作。

6.加强大学生基层党组织建设。①学期初建好一批2012级本科生班级党支部,发展好一批2013级本科生党员,及时公布各学院工作进展情况。②推动落实研究生党支部建在学术团队、专业方向上,切实解决支部党员管理幅度过大、党员导师参与研究生党支部建设不足问题。③开展创新创业类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座谈、情况调研,推广先进经验,坚持推进以专业知识创新为基础的大学生党员创业,促进大学生党员提高创新素质和创业能力。④以创建福州大学学生红十字会临时党支部为契机,推进学生社团党支部建设工作,着力建好“青年志愿者党支部”,推进青年志愿者服务品牌创建。⑤举办先进毕业生班级党支部展示大会。

7.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基层党组织创新服务方式、搭建服务平台、加强服务队伍、构建服务评价体系,做实服务工作,提升服务质量,推动党建工作与师生学习、工作、生活有机结合,促使基层党组织完善服务功能,在服务中心、服务发展、服务师生、服务党员、服务社会上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开展各级基层党组织书记服务师生“进课堂讲坛、进宿舍食堂、进科研院所”活动,推动机关党员干部服务下基层,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将作风建设落实到服务师生和解决实际问题上,全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

8.开展薄弱基层党组织提升工作。按照“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发展业绩好、师生反映好”的要求,采取“一组织一对策”办法,研究制定薄弱基层党组织提升工作方案,提出提升措施,明确目标、时限和责任,以达到“优化设置,理顺关系;建好班子,配强书记;健全制度,规范工作;创新载体,发挥作用;服务发展,彰显先进”的实效和目标。

9.建立和完善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做到精神激励与相关奖励、心理关怀与物质帮扶相结合,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困难相结合,普遍关爱与重点帮助相结合,充分尊重和落实党员的主体地位,为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创造良好的环境。

三、各二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党日活动的组织领导

各二级党组织根据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精心安排,提高活动效果。要立足于经常性工作,加强自身建设,促进本单位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四、党日活动安排表

 

周次

 

     

参加

对象

 

2

3 12

制定党支部工作目标和计划

全体党员

各二级党组织

7

4 16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全体党员

各二级党组织

11

5 14

党风党纪教育

全体党员

校纪委、

各二级党组织

15

6 11

支部总结

全体党员

校党委、

各二级党组织

 

 

 

中共福州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5 35

 

主题词:组织 党日活动 通知

—————————————————————————————————

 福州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4 年3 月5 印发

—————————————————————————————————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