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组织工作 » 党日活动 » 正文

关于本学期组织工作要点和党日活动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4-09-01 14:47:45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校组〔201414

各二级党组织:

2014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我校学习宣传落实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部共建”协议、实现学校“十二五”规划目标的关键年。各二级党组织要根据学校的文件要求,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对各基层党支部提出明确、具体的党日活动要求,并抓好督促落实,促进中心工作。本学期党日活动具体时间定为每个月第二周的星期四下午,现将主要内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深入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和创新型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巩固和整改落实工作,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全面建设创业型东南强校、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二、本学期重点工作事项

1.继续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根据任务书、时间表,督促各项任务按时落实,挂账销号,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到实处。进一步总结和巩固好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形成有利于促进作风建设的常态化的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

2.做好任期届满二级党组织换届(成立)选举工作。指导至诚学院、电气学院、石化学院、铜盘校区和资产经营公司五个党委做好换届(成立)选举工作,通过选优配强党组织领导班子,推动单位科学发展。

3.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按照中组部关于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服务中心、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解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服务意识淡薄、服务能力不强、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按“补短板、强核心、保纯洁”要求,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4.完善有关党建工作制度。结合学校实际,建立完善有关制度,落实《党章》“党的各级代表大会代表实行任期制”规定,促进党代会代表在任期内积极发挥作用,充分发挥两委委员联系党代表、党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作用。根据上级新精神新规定和我校实际情况,修订《福州大学教工党支部工作若干规定》、《福州大学学生党支部工作若干规定》、《福州大学发展党员工作手册》等,进一步完善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制度。

5.加强党建精品工程建设。重点抓好四项工作:①推进基层党组织工作“立项活动”深入开展。各二级党组织要用本级党费做好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项目的资助工作,即时向学校推荐优秀的立项项目、活动成果、工作品牌。学校将推荐一批省级优秀成果,建设一批活动品牌,资助一批创新项目。②定期公布各二党组织开展“党员好故事、书记好党课、支部好案例”活动情况,评选我校党建工作“最感动人的好故事”、“最吸引人的好党课”、“最有价值的好案例”,择优选送到省委教育工委展评。③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共建共创”活动。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总结跨院系、跨学科专业的基层党组织共建、师研本党支部共建的先进经验,抓好典型的树立和宣传,大力推进教师党支部建立校外“共建共创”关系。④推进“大学生党员创新创业助力工程”。推动学院党委开展学生党员创新创业培训及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大学生党员以专业知识创新为基础的创业。为学院党委专题立项提供经费支持(500010000元/项)。

6.深化党员质量工程建设。①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培训班,邀请专家对我校有关党务干部进行培训,进一步提高我校发展党员工作水平。②确保发展党员质量。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将政治标准放到首位,严格发展党员程序,加强和改进在优秀大学生、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和青年教职工中发展党员工作。严格控制大学生党员发展规模,进一步完善发展数量与党员质量挂钩机制,完善发展党员计划管理制度。落实入党积极分子动态培养机制,完善党员发展工作公示制度,落实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确定、预备党员的接收与转正在学院党建网页公开工作。③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认真做好党员经常性教育工作,充分发挥校院两级党校主阵地作用,创新培训方法途径,健全多层次、多渠道教育培训体系。举办学生党支部书记研讨培训班和新生辅导员党务工作培训班,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工作水平。④做好党员管理服务工作。定期对党员发展工作和党员作用发挥情况进行检查;严格组织纪律,及时清除不合格党员;强化学生入党后教育管理,重点抓好预备党员培训班、新生党员实践锻炼、学生党员志愿者服务,以及杜绝2014届毕业生口袋党员等工作;举办2015届毕业生党员服务标兵典型事迹报告会。

7.创新大学生党组织设置。①巩固本科生高年级党支部建在班上工作,促使党支部发挥好班级核心作用。②坚持研究生党支部建在学术团队、专业方向上,大力推动党员导师参与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破解个别研究生党支部臃肿问题。③推动学院党委创建“创新创业型学生党支部”,坚持以业务学习为基础,专业创新为重点,服务社会为导向,凝聚、发展和组织好大学生中的创新创业人才,发挥创新创业型学生党支部和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全体学生党员努力提高创新素质。④推动党建创新实验区建设,深入探索学生社团党支部的创建工作,着力建好“青年志愿者党支部”,打造一批有特色和影响力的青年党员志愿者服务品牌。

8.推进党务管理规范化。①推进党建信息化工作。及时做好党内基本信息维护工作,充分发挥QQ、飞信、微信和短信平台等网络传媒工具,开展党员教育管理服务;②强化基层组织工作档案管理,抓好二级党组织上交《组织工作资料汇编》工作;③开展分党委党建网页展评。

三、各二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党日活动的组织领导

各二级党组织根据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精心安排,提高活动效果。要立足于经常性工作,坚持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加强自身建设,促进本单位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四、党日活动安排表

周次

 

     

参加

对象

 

2

9 10

期初专题组织生活会

制定支部学期工作目标

全体党员

各二级党组织

7

10 17

二级党组织自行安排

全体党员

各二级党组织

11

11 14

党风党纪教育

全体党员

校纪委

15

12 12

期末民主生活会

检查支部目标完成情况

全体党员

各二级党组织

 

中共福州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4 91

 

  抄送:校党委常委

——————————————————————————————

  福州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4 年9 月1 印发

——————————————————————————————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