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组织工作 » 党日活动 » 正文

关于本学期组织工作要点和党日活动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09-02 15:39:10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校组〔201515

各二级党组织:

2015年,是学校“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我校深入推进高水平大学关键的一年。各二级党组织要根据学校的文件要求,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对各基层党支部提出明确、具体的党日活动要求,并抓好督促落实,促进中心工作。本学期党日活动具体时间定为每个月第二周的星期四下午,现将主要内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入贯彻第二十三次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以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革创新、狠抓落实,大力实施党建工作创新工程,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开创党建工作的新局面,推动我校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为创业型东南强校和高水平“211工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二、本学期重点工作事项

1.继续抓好“三严三实”教育。开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的学习研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以专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工作。

2.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定期召开分党委书记工作例会,总结党建工作好的做法,研究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认真落实好分党委书记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述职制度,推行基层党组织书记向党员群众述职并接受评议制度和书记约谈制度,督促基层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好既要抓发展、抓稳定,又要抓党建、抓队伍的“一岗双责”。落实分党委领导班子运行定期分析制度。

3.加强党建精品工程建设。开展2015-2016学年福州大学基层党组织工作立项活动项目阶段进展情况汇报交流,督促指导创业创新类立项项目的有效开展,确保重点项目取得应有实效。各分党委也应加强自立项目的检查指导,实行好项目目标管理和过程管理。继续推动共建共创活动的深入开展,重点推进与2015级本科新生党支部的共建共创活动、教师党支部“走近海西发展、走进创新驱动”的共建共创活动,积极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大力开展“党员好故事、书记好党课、支部好案例”展评活动,推进选树先进典型工作,完善基层组织工作典型引领机制,培植、建设一批不同类型基层组织工作示范基地。继续推进基层党组织书记带头“进课堂讲坛、进科研院所、进宿舍食堂”,听取师生意见和建议,为师生排忧解难。

4.深化“固本强基”工程建设。继续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制定《关于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促使基层党组织在服务师生中更好地教育师生、宣传师生、团结师生、引导师生,对党员及师生员工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为广大群众服务,努力开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新局面。创新学生党组织设置。巩固本科生高年级党支部建在班上工作,促使党支部发挥好班级核心作用;继续推进研究生党支部建在学术团队、专业方向上,大力推动党员导师参与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破解个别研究生党支部臃肿问题;推进分党委坚持以先进文化为引领,业务拓展为基础、专业创新为重点、服务社会为导向设立功能型党支部。③开展执行落实《福州大学教工、学生党支部工作若干规定》情况检查,重点检查党内生活常态化运行情况,推动“三会一课”、年末民主评议、学生党员党性分析等党内生活的有效开展;强化分党委落实教工党支部书记“一岗双责”、党费收缴等工作检查。

5.深化党员质量工程建设。加强高层次人才“双培工程”建设,进一步优化我校教师党员队伍的结构,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②按照“十六字”总要求,做好发展大学生党员工作。重点探索完善好学生发展数量与党员质量挂钩机制,严格抓好2015年度发展党员计划的落实,认真制定好2016年度发展党员计划;坚持开展好基层组织工作调研、发展党员工作抽查;扩大发展党员工作民主,推进分党委在学院党建网页公开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发展党员审批结果。③根据新《细则》和党内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优化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制定《关于<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实施办法》,印发《福州大学发展党员工作手册》(第三版),及时调整三级“党内管理”系统软件。④强化学生入党后教育管理,重点推进学生党员参与社区(公寓)管理服务工作和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服务,杜绝2015届毕业生“口袋党员”现象。⑤完善党员日常管理。充分利用各种网络传媒工具,开展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及时做好党内基本信息维护工作,做好半年党内统计工作;强化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实务培训。⑤强化基层组织工作档案管理,梳理《组织工作资料汇编》清单,并抓好落实。

6.进一步落实激励、关怀、帮扶机制。①检查通报2015年各分党委开展七一表彰、慰问工作,进一步推动分党委扩大先进典型的宣传工作。②汇编2015届先进毕业生班级党支部、优秀毕业生党员先进事迹,并向全校学生党支部和2015级新生班级发放。③组织开展好2016年元旦、春节党内慰问活动。

三、各二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党日活动的组织领导

各二级党组织根据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精心安排,提高活动效果。要立足于经常性工作,坚持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加强自身建设,促进本单位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四、党日活动安排表

周次

 

      

参加

对象

 

3

9 17

①制定支部学期工作目标

②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专题学习

全体党员

各二级党组织

7

10 15

二级党组织自行安排

全体党员

各二级党组织

11

11 12

党风党纪教育

全体党员

校纪委

15

12 17

①教工支部开展期末组织生活会

②学生支部开展党性分析活动

并检查支部目标完成情况

全体党员

各二级党组织

 

 

 

 

中共福州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5 92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