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组织工作 » 党日活动 » 正文

关于本学期组织工作要点和党日活动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2-09-21 11:30:59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校组〔2011〕12号

 
各二级党组织:
2011 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实现“十二五”发展和创业型东南强校第二阶段建设的开局之年。各二级党组织要根据学校的文件要求,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对各基层党支部提出明确、具体的党日活动要求,并抓好督促落实,促进中心工作。本学期党日活动具体时间定为每个月第二周的星期四下午,现将主要内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省委八届十次全会和校党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福州大学十二五规划纲要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突出重点抓党建、关注民生抓党建”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的各项部署,全面推进学校党建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我校党建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服务大干“十二五”开局之年、加快创业型东南强校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二、按照这个总的要求,本学期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1、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各二级党组织要树立一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个人典型,尤其着力在基层一线挖掘典型对象,抓好典型带动。以受表彰的对象为重点,学校和基层党组织分别确定一批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工作的示范点,采取组织先进典型报告会、交流会,到示范点参观学习等形式,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所有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都要对照先进典型,对照工作标准,查找自身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制定跟进、赶超的具体措施,形成 “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并对照创先争优标准,着眼全面提升,加强不同层次党组织建设,使处于先进的当好标杆、中间状态的规范提高、相对后进的改变面貌,“五个好”党组织和“五带头”党员的比例都有较大幅度提高。抓好党建示范点推广学习观摹活动。开展“深入基层大走访”活动。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走出机关、走进基层、走近师生,把大走访活动和推进我校十二五规划和中长期发展规划贯彻落实紧密结合起来,和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实施细则》结合起来。认真听取师生群众对我校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建议要求及意见,加强和创新学校教育管理工作、努力维护校园和谐稳定,转变机关党员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动创业型东南强校发展,为服务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海西建设做出积极贡献。适时开展群众评议活动。在落实好“比学赶帮超”和“深入基层大走访”工作基础上,扎实开展好群众评议活动,切实把创先争优活动建设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2 、认真完成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酝酿协商推荐工作。 开学初严格按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扎实抓好我校关于十所高校出席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3 、加强离退休党建工作。 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党建工作的意见》并抓好落实工作;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促进各二级党组织加强对离退休党建工作的领导。
4 、做好任期届满二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个别基层党组织优化设置调整工作。 各二级党组织在换届选举工作中要认真做好工作总结,深入基层进行调研,明确努力方向,制定工作目标;要切实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权利、培养党员干部党性素养、抓实党性党纪教育。
5 、在教师群体中大力推进“双培工程”建设。 深入基层开展高职称高学历教师群体党建工作调研,大力推进“双培工程”建设,努力改善我校教师党员结构,切实把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进创业型东南强校建设的人才高地。
6 、全面加强学生党员质量工程建设。 本学期重点工作主要是促进基层切实把好思想入党关,狠抓入党志愿、思想汇报质量提高;开始试行学生党建工作质效评价;选聘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教授充实分党校师资库,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中,强化理想信仰教育;推进二级党组织加强大学生党建兼职组织员队伍建设,发挥老同志传帮带作用;做好学生党支部书记岗前党务工作培训,促其发挥“领头羊”作用;坚持推进期初学生党员承诺、群众测评、支部点评活动的开展,总结完善工作机制;重点抓好违纪、学业补考党员的组织处置情况反馈及跟踪教育管理;开展毕业生党员质量调查活动,努力探索杜绝毕业生“口袋党员”有效途径;开展本科新生党员培训,增强党员意识,促其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宣传典型,尤其是创新创业、党员志愿服务方面的团队或个人典型。
7 、抓好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积极推进支部建在班上。 深入基层检查《关于加强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动态培养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学生入党志愿审查和开展入党承诺活动的意见》、《关于提高学生思想汇报质量的工作意见》落实情况并听取工作建议;做好半年一次的发展党员工作检查,进行预备党员入党常识抽查考试(2名/学院)、重点抽查入党志愿、入党承诺、组织鉴定、思想汇报、发展党员预审表,以及相关会议记录的工作质量;认真抓好校党校发展对象班学员资格审查;力争2011-2012学年高年级支部建在班上比例由目前54.5%提高至2/3以上;抓好新生党员 、入党积极分子 甄别工作,促进基层做好衔接培养工作。
8 、推进党的工作进大学生社团 。为校级学生组织临时党支部聘请兼职党建组织员,并召开兼职组织员专题座谈会;落实校级学生组织骨干培养对象的双向培养工作;完善校级学生组织党员服务站内部管理工作机制;建立完善校级学生组织党员服务同学机制;探索临时党支部加强团队文化建设管理机制。
9 、强化基层党内基本管理工作。 探索建立二级党组织党内基本管理情况自动化月报制度,加强对二级党组织日常党内基本管理情况的监管;开展二级党组织组织关系介绍信电子化试点建设工作。
10 、深入推进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广泛开展。 开展2010-2011学年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优秀成果的申报评选表彰工作。抓好2011-2012学年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校级资助项目的申报工作(原2010-2012 学年学校已资助项目仍继续落实,不必再申报)。
三、各二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党日活动的组织领导
各二级党组织根据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精心安排,提高活动效果。要立足于经常性工作,坚持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加强自身建设,促进本单位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四、党日活动安排表

周次
 
     
参加
对象
 
2
9 月15日
1 、制定党支部工作目标和计划
2 、挖掘推荐树立本支部“五带头”先进典型
全体党员
各二级党组织
7
10 月13日
根据本单位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的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活动
全体党员
各二级党组织
11
11 月17日
对照先进找差距,制定跟进,赶超具体措施
全体党员
各二级党组织
15
12 月15日
党风党纪教育
全体党员
校纪委
19
1 月12日
各学院党委、各党总支自行安排
全体党员
各二级党组织

 
 
中共福州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1 年9月14日
 
主题词: 组织建设 党日活动 通知
————————————————————————————
  抄送:校党委常委
————————————————————————————
  福州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1年9月14印发
————————————————————————————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