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组织工作 » 党日活动 » 正文

关于本学期组织工作要点和党日活动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2-09-21 15:09:24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校组〔2012〕11号
各二级党组织:
2012 年,是中国共产党召开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之年,是我校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我校提高质量、协同创新和改善民生的关键一年。各二级党组织要根据学校的文件要求,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对各基层党支部提出明确、具体的党日活动要求,并抓好督促落实,促进中心工作。本学期党日活动具体时间定为每个月第二周的星期四下午,现将主要内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两访两创”活动和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以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和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契机,紧紧围绕学校改革与发展这个中心,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着力创新、努力实践,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努力开创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为全面建设创业型东南强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按照这个总的要求,本学期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1 、做好迎接党的十八大各项工作。 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前,继续做好迎接党的十八大的宣传工作,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主题活动,为党的十八大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在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之后,将十八大精神及时纳入到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教育的重要内容,利用多种教育培训方式,掀起学习热潮,并围绕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研究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工作的具体措施。
2 、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认真做好我校第六次党代会的各项工作。 我校第六次党代会将于今年下半年召开,各基层党组织要引导动员各级组织和师生员工,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代会召开,使迎接党代会召开成为推动学校发展建设的强大动力。
3 、分期分批做好任期届满二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各二级党组织在换届选举前要先做好任期届满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要合理设置退休党支部,切实落实离退休党员的政治待遇、经济待遇;要认真做好工作总结,深入基层进行调研,明确努力方向,制定工作目标;要切实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权利、培养党员干部党性素养。各二级党组织在召开党员大会前,要认真指导党支部切实抓好党员的党性党纪教育。
4 、做好建立健全创先争优长效机制工作。 学校将在做好经常性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制度,探索构建创先争优活动的长效机制。各二级党组织、各党支部都要尽快研究制定适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创先争优长效机制,并将形成的制度及时公开,接受群众监督。9月25日前,各单位要将建立健全创先争优长效机制工作情况于9月25日前报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5 、扎实抓好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 一是各二级党组织要重点组织教职工党支部围绕《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高教三十条)和《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2011计划)选准新时期支部工作着力点,促使教工党支部、党员主动承担创造性强工作,要主要从解决制约本单位发展突出问题或实现带动本单位跨越发展目标上,明确2011学年立项活动主题,在立项活动中立足创一流业绩,不断追求卓越,在面对新形势完成新任务中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各二级党组织应从本级党费中重点支持一批教工党支部工作立项项目,并在9月30日之前遴选1-2优秀项目上报校组,经评审确定为校级重点立项。二是督促校级学生党支部进一步完善立项活动实施方案,加强中期检查指导工作。
6 、进一步推进“双培工程”建设。 下发《关于大力推进党的“双培工程”建设工作的意见》,全面推进“双培工程”建设,努力改善我校教师党员结构,切实把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进创业型东南强校建设的人才高地。
7 、强化基层党内基本管理工作。 推行党员发展预审免检和预约服务等试点建设工作,实现校组电子化接转党员组织组织关系介绍信,推进党务管理重心下移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管理功能。进一步强化二级党组织的组织工作档案管 理,各单位要在学期初上交上学期的《组织工作资料汇编》。
8 、进一步深化“两访两创”活动。 一是继续落实访谈交流工作。切实保证访谈工作覆盖到每一个师生。二是做好整改提高工作。各单位在访谈过程中对教师和学生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进行归类整理,并将整理情况于11月10日前报学校汇总。对需要院系层面解决的问题,各单位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的目标、方式和时限要求。对需要学校层面解决的问题,学校党委将进行专题研究,拟定整改措施,集中力量办一批师生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三是做好活动总结工作。11月中旬各单位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形成总结报告并于11月25日前报校党委组织部。
9 、做好新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教育管理,充分发挥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 9 月底前应完成新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甄别,要严格按照《新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工作手册》规定内容和程序做好审查工作。要组织新生党员(含正式党员)按《入党志愿质量审查表》要求重写入党志愿,并在一年内严格按季度按《书面思想汇报质量审查表》要求递交思想汇报,辅导员要认真指导,使其成为今后发展党员工作的范例。组织新生辅导员观摩新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课教育示范课。要积极选拔名师党员,优秀研究生党员、高年级学生党员担任新生班主任或下宿舍、做入党联系人等,协助做好新生积极分子培养。11月份新生班级入党积极分子比例应不低于15%。组建以新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建班级重点学习小组,并以他们为责任人组建班级各学习小组,以促进他们在思想、学习、工作上做到互相关心监督保证、互相学习帮助,团结一致、 共同进步。
10 、做好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毕业生党员、新生党员培训教育。 适当扩大校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人数,一是为全面实现“高年级支部建在班上”打基础,各学院党委应在二上各学生班级选送3人(50名学生以上班级可选送4人)条件较成熟的经一个学期及以上时间培养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学习。二是本人入党愿望强烈,平时表现良好,主要因学业不理想而不能实现在校入党愿望的毕业班入党积极分子,可选送校党校学习,以便向就业单位做好推荐入党工作。坚持举办好预备党员培训班,提高新党员质量。开展毕业生党员创业就业培训需求调研、毕业生班级党支部文化建设调研工作,进一步完善毕业生党员集中培训工作。抓好2012级新生党员“卓越班”培训工作,以提高新生党员思政素质,促进发挥作用。
11 、全面加强学生党员质量工程建设。 一是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做好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落实好2011年党员发展计划。二是以自评、考评方式对各学院学生党建情况进行质效评比。三是进一步强化学生党员监督管理办法,建立学生党员群众满意度测评制度、学生党员承诺(入党承诺)制度,完善学生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员组织处置报告制度。四是深化大学生入党动机问题研究,有针对性地加强党员的培养、教育和管理。五是按《细则》要求,认真抓好半年发展党员抽查工作。
三、各二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党日活动的组织领导
各二级党组织根据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精心安排,提高活动效果。要立足于经常性工作,坚持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加强自身建设,促进本单位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四、党日活动安排表

周次
日 期
     
参加
对象
主 持
2
9 月13日
1 、制定党支部工作目标和计划
2 、主题民生生活会
全体党员
各二级党组织
7
10 月11日
1、 学习身边先进典型
2 、梳理访谈资料,逐步整改落实
全体党员
各二级党组织
11
11 月8日
贯彻学习十八大精神
全体党员
各二级党组织
15
12 月13日
党风党纪教育
全体党员
校纪委
19
1 月10日
各学院党委、各党总支自行安排
全体党员
各二级党组织

 
 
中共福州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二○一二年九月六日
 
主题词:组织 党日活动 通知
——————————————————————————————
  抄送:校党委常委
——————————————————————————————
  福州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2年9月6印发
——————————————————————————————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