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层风采 » 优秀共产党员 » 正文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记福州大学物信学院学生党员李从容同志

发布时间: 2015-11-19 11:53:47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天道酬勤,人道酬诚;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李从容

 

提起李从容,认识她的人总会说,她是一个非常优秀而繁忙的人,而用她的话来说,自己是个忙碌而充实的人。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党员,长期以来,她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现在她以专业第二的成绩保送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牢记天职攀科研高峰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繁忙的学生工作常常占用她很多宝贵的自习时间。许许多多个夜晚,李从容同学都是在忙了一天的学生工作后,顾不上休息片刻,便继续学习直至深夜。她的一位舍友说:从容那时是班级团支书,一边要做好许多党团工作,一边又要兼顾学习,每天总是忙到很晚。常常是夜里两点多,我醒来时看见从容桌上的灯还亮着,而第二天她仍旧是第一个起床。大家都很佩服她的意志力。正是凭借着这样坚韧的意志力,李从容同学做到了学习工作两不误。大学四年,学习成绩一直名列专业前茅,获得了厦航奖学金四次校一等奖学金及英语单科奖学金,并多次被评为校三好学生和校优秀共青团员

不仅如此,在专业科研方面,李从容同学也秉承了不怕吃苦的钉子精神,勇攀高峰。大一便加入学院科技部的她,利用课余的时间,自学了许多课外的专业知识,申请了SRTP项目,参加了校级省级各类电子设计大赛、科技作品制作大赛。从制作简单的流水灯,到设计出获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一等奖的多功能无人机,成功的背后更多的是无数个奋战在实验室的日子,充满了艰辛与汗水。和李从容同学同组的成员说,有时候为了将一道复杂的程序调试好,一忙起来她甚至一天只吃了一顿饭,一点也不夸张。正是无数次废寝忘食地研究、无数次挑灯夜战地测试,无数次的在失败中总结经验,不断改进,才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和奖项。

身先士卒创先进集体

从容做事有条理,非常严谨,而且组织、协调能力都很强,像她的名字一样,做事令人放心,在同学中威信很高。同班同学吴毓敏这样说道。曾经,在一次班级风采展的舞台上,李从容同学在发着高烧的情况下坚持上台为班级演讲,最终在13个班级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振奋人心。身为一名多年的学生干部,从班级团支书,到年级分团委副书记,再到班级党支部书记,一路走来,她变换的是角色,不变的是那份热忱。担任团支书期间,每一次开展党团活动,李从容同学都做好充分的准备,从策划到场地到人员,把每一个细节都落实到实处,使每一个活动都体现了它的主题意义,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担任年级分团委副书记和兼任班级党支部书记期间,在得知年级一位同学身患白血病而不得不休学,她立即组织支部成员分批到省协和医院探望,冒着酷暑高温,只为给患病同学及他的家长带去老师及同学的慰问和鼓励。

生活中她更是秉持人道酬诚。一年冬天,一名舍友的手被宿舍的铁门夹到,食指受伤严重,血流如注。李从容同学拿起自己干净的毛巾将舍友的伤口简单包扎好,将她及时送往闽侯上街医院缝合伤口,安慰着六神无主、脸色苍白的舍友并为其垫付了医疗费。在接下来长达一个月的恢复期里,李从容同学每天都帮舍友打包带饭,并换洗衣服,直至她的手恢复健康。还有一次,学院一名同学家庭突遭变故,班级同学在为他募捐时,路过的李从容二话不说,拿出身上所有的钱,默默地投进了捐款箱里便离开了。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例如到敬老院慰问老人,组织团支部同学利用周末清洗教学楼等等。有人曾问她,当一名小小的学生干部为什么要这么拼命,她说自己不仅是一名学生干部,更是一名党员。

    身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她不仅带出了一个校级文明宿舍,还获得了我的中国梦优秀团立项,尤其是她通过成立学习互助小组,严抓学风;定期开展班级团训,增强支部成员凝聚力;组织各类志愿者活动,弘扬无私奉献精神……带出了年级的第一个校先进班级。她身先士卒的优良品质深深地感染着身边的人,不仅为他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也为自己撑起了一片广阔的天空。

 

毕业生党员践诺情况:

身为一名毕业生党员,李从容同学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许下的诺言。

1、在思想上坚持政治学习,了解国内国际时事,形成相关笔记一本;

2、入阅读专业领域文献四篇,并通过翻译中外文文献逐步提高了专业英语的写作能力;努力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完成本科毕业设计,目前已有初步的成果。

3、及时给就业的同学提供有效的就业信息,帮助他们顺利找到工作;劝诫个别同学专心于毕业设计,按时到实验室完成相关任务。

 

获奖情况:

20149月获TI杯福建省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一等奖;

20146月获得首届厦航奖学金;

20145月被评为2013-2014学年福州大学三好学生;

20143月获福州大学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党支部立项优秀奖;

20135月被评为2012-2013学年福州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20135月获福州大学2012-2013学年英语单科奖学金;

20125月被评为2011-2012学年福州大学三好学生;

另获得校一等奖学金4次,校二等奖学金1次,校三等奖学金1次。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