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层风采 » 优秀共产党员 » 正文

展党员风采,铸战斗堡垒——记福州大学建筑学院学生党员许广通同志

发布时间: 2015-11-19 11:59:51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许广通

 

在建筑学院的大家庭里,大家一提起许广通第一反应就是学霸人好两个关键词。曾经在班上激起一阵读书热潮的他不断想方设法去促进同学学习,在专业学习上同学有疑惑总喜欢找他帮忙,有问题、找广通这句口头禅也在同学间广为流传。他不仅为人谦和、乐于奉献,时刻以优秀党员的要求来激励自己,也是建筑学院首屈一指的学霸,在外校生单独考核中他以总分第一的成绩成功保送华中科技大学,这更是激励起学弟学妹们新的奋斗热情。而且作为2010级城市规划班学生党支部书记,几年来,许广通一直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积极进取、自立自强

建筑学院的课程繁重众所周知,熬夜和通宵赶图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许多同学仅在课程学习上已经忙得焦头烂额了,但是许广通同学在身兼数职的情况下,还积极参加导师研究所多项纵横向课题、院企合作项目竞赛、全国城市规划专业社会调研竞赛、城市设计竞赛、SRTP科研实训计划等多项科研竞赛。如此繁重的学习和工作,他每天一大早就赶赴专业教室,专心构思每一张草图,啃读一本又一本理论书籍,为了挤出更多的学习时间,晚上则在专业教室熄灯后,又到学院研究所继续奋斗到深夜,日复一日、风雨兼程。记得在大三下学期的时候,作为地块主创的他要在一个月内完成泰宁明清园概念设计竞赛;而这时他还要负责学院所有雷锋月活动策划与开展;专业设计也刚好进入赶图阶段……他迎难而上,一连一个多月,他都是天天奋斗到凌晨两三点钟才悄悄回宿,终于他出色地完成了所有工作,研究所顺利地在那次设计竞赛中脱颖而出,而至今他的专业成绩也依然一直名列专业前茅。学院 邱文明 老师曾对其他同学说道:我每次中午吃完饭回来路过教室的时候,都能看到广通一个人在读书,本来想进去聊聊的,有时都不忍打扰,他对学习执着的拼劲已经到了让人心疼的地步。如果保研的机会不给这样的同学,都有点天理难容了!

也许很多人并不知道,他父母双双失业。许广通一边刻苦学习,一边利用假期兼职,基本独立解决了自己的所有生活费,帮助家里共同度过了困难的时期。他的自立自强,让班上的许多同学都充满敬佩之情”10城规班刘燕燕同学这么说。

牢记宗旨、勇当先锋

在许广通看来,分享与奉献是一种基本美德。在班上,他尽自己所能为班级同学提供帮助,组织班级出游、保持专教卫生、给学习落后的同学辅导功课等等。记得那次那个春夏之交,他组织男生党员为女生宿舍擦风扇,擦完风扇后,女生送上洗好的水果,大家相视而笑,至今还历历在目,这也定将化作大学美好的回忆;在学院,他有空便到低年级的设计教室,认真负责地指导学弟学妹做设计,经常看到他在低年级的教室被同学们围成一圈问问题的场景,一讲就是到专教熄灯。一次专业老师看到他前一天晚上给低年级同学指导时留下的草图与知识框架,便说道:我记得广通每一次课程设计都主动担任组长,他总能将小组学习计划安排的井井有条,他们组的成果一直在班上遥遥领先。如今他还能坚持到低年级教室指引你们前进,让你们少走不少弯路,实在难得。因此,如今当许多直系学弟学妹们提到许广通时,我们时常可以听到这样一句话在我心目中,广通学长是10级最靠谱的学长了。在社会,他积极组织学院同学参加多项志愿服务活动与社会实践活动,在爱心包裹劝募、老年公寓关爱老人、爱心支教、无偿献血、暑期社会实践等大大小小的活动中,都能看到他带队的身影。

恪尽职守、服务于行

时刻不忘自己党支部书记身份的他不是孤芳自赏,而是牢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几年来,许广通始终坚持通过多种途径组织读书交流会,也主动分享了他自己的学习心得,在班上营造良好的理论阅读氛围。这一举动赢得了广大师生的好评,其他班级的同学也都纷纷开展了读书分享会。

考研就业期间,他已经成功组织支部党员建立考研与就业小组,专门为大家提供帮助。但是,成功保研后的他在武汉实习时还时刻惦记着班级同学,考研冲刺阶段,他挤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帮助同学整理各门考研课程的核心考点,亲自绘制各章知识框架与复习思维导图,以便同学进行回忆与查漏补缺,他还翻阅近一年来所有专业核心期刊为大家总结最近常考的专业热点问题等等及时发回给大家。他的辛勤付出也有喜人的收获,规划原理考试中一道涉及当今热点的大题幸亏广通为我们整理过,要不我连概念也不懂。班级参加考研的杨晓慧当时在出考场开心地说到。目前班上已经九名同学成功升学,这也创下了在高就业率的情况下,建筑学院城市规划专业最高升学率的好成绩。

 

入党承诺践诺情况:

1、不断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提升党性修养,完成业务学习专业前三的目标(目前总绩点排名专业第二);2、帮助谢湘娟同学进行专业知识及软件学习,完成进入班级前十的目标(目前总绩点排名专业前六);3、成功组织考研就业小组,责任明确,坚持为班级同学服务。

 

获奖情况:

201009月至今 共获得福州大学学生综合奖学金:一等4次、二等3次、三等1

2013-2014学年 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3年获福州大学求是奖学金

2012 年获福州大学校长奖学金

2011-2012年获福州大学三好学生

2012-2013年获福州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

2013-2014年获福州大学三好学生

201309月获福州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2011年获得中国扶贫基金会优秀志愿者称号等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