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层风采 » 优秀共产党员 » 正文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

发布时间: 2017-03-08 11:58:05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  

    

         ——福州大学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先进事迹  

    

张红,福州大学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作二十余年,始终奋斗在党务工作的前线,围绕大局、服务中心,所在党委被福建省委、省委教育工委评为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个人先后被评为福州大学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福建省学校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全国高等学校创业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灯塔,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张红同志始终把党建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龙头紧抓不放,她坚持上党课,找入党申请人谈话,早选苗、早培养;她跟踪每位入党积极分子的成长,给他们树目标、压担子;她坚持与每个发展对象谈话,把好政治关、学习关、表现关。“党员要成为学生的排头兵,带动一批,影响一片”,学生党员陈少杰说:“张红老师既严格要求,又关心爱护,她是我们成长的引路人”。  

“党支部只有围绕师生需求、服务中心工作,才有吸引力和凝聚力”,张红同志每学期都和支部一起讨论、制定工作计划。她指导低年级党支部开展“新生导行计划”,通过高低年级支部“共建共创”,帮助新生适应大学、规划大学;她和高年级党支部一起策划、组成“科研竞赛党员服务队”和“考研就业党员服务小组”,指导同学开展科研实训、创新创业和就业考研。支部推动,党员带头,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成效,学生工作连续7年获得福州大学思想政治工作考评优秀,毕业生就业率连续8年保持100%  

“支部的活力来自于机制创新”  

为了促进支部工作交流,推进工作机制创新,张红同志建立了支部书记工作群、实行了“支部书记例会制、述职制”、“支部工作交流制、检查制”,“立项工作申报制、评审制”,促进支部间互相学习,取长补短。  

为了加强服务型党支部建设,张红同志亲自指导支部建在班上、建在科研团队、建在创新创业社团上,并通过“一次业务培训、一间党建活动室、一份党员工作承诺”推进支部服务中心工作。“新型建筑材料”党支部的党员虽然来自各个年级,但人人有目标,个个有任务,该支部现有国家级创新团队2支,创业团队1支,共获12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部立项是党建的重要载体, 2012年,学院首届硕士研究生入学,如何为研究生搭建科研平台成了张红同志经常思考的问题。适逢福建省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她指导研究生党支部申报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服务美丽乡村建设”的立项活动,并与省级先进党支部“人居环境研究所党支部”共建,前后10多个乡村制定发展规划,不仅服务地方建设,也提高了科研能力,研究生党员在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了多篇论文。2008年以来,学院党支部立项活动连续三次评为校级优秀成果,一次被评为省级优秀成果。

“做师生的贴心人”  

曾经担任工会主席的她一直保持着和老师拉家常的习惯,只要了解师生有需求,就想方设法排忧解难。为了支持科研团队开展学术交流,她就带领辅导员主动承担学院所有学术会议、论坛的组织工作;为了帮助研究所处理事务性工作,他指派团委书记担任研究所主任;为了支持辅导员专业化、专家化,她创造条件、搭建平台,鼓励读博、晋升职称。  

作为职业发展的指导教师,张红同志积极辅导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她开设的《职业规划》和《创业指导》课,学生评教均在96分以上;她指导的创业团队晋级福建省挑战杯创业大赛决赛。09级学生高浪钦获评福建省“创业之星”, 2015年毕业后他自主创业,已经拥有三家文化传媒企业,注册资本200万。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张红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位党务工作者的信念和追求。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