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层风采 » 优秀共产党员 » 正文

务贵有恒,业精惟勤

发布时间: 2017-03-08 11:55:04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务贵有恒 业精惟勤

 

——福州大学人文学院党委组织员罗奕帆先进事迹

 

固本培元 求索创新

身为本科生思想政治辅导员,同时又为人文学院党委的组织员,罗奕帆同志负责指导和统筹学工组的学生党务工作。她深知党务工作的重要性,不容许自己有一丝懈怠,潜心求索,创新工作模式,扎实推进学院党务工作向标准化和精细化发展。

规范党务工作,筑牢工作基础,把抓基层和打基础作为固本之举。为了使党务工作进一步专业化,她负责组织成立了学院学生党务工作团队,认真指导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建助理、兼职辅导员及时熟悉党务工作。在将学院学生党务工作团队化运作的同时,她尤其注重制度化、规范化管理。她带领党务工作团队在查阅党章级相关党务资料的基础上,请教福州大学党委组织部等工作指导部门,结合学院特色,对学院学生党务工作进行周密的梳理,反复修改、多次订正,精益求精,编写出《人文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手册》,为学院的党务工作提供了实用的参考。除此之外,她还负责制定了《人文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互查制度》,以支部定期互检的方式及时纠正和整改党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升了学生党务工作团队成员的责任意识。

坚持不懈求索,创新工作模式,将抓创新和重示范作为长久之。她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反复倡导要提高领导干部的创新思维能力的号召,以探索求知、求真务实的态度打开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一方面,她依托学院社会学的专业优势,组织建立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党支部和人文学院学生社区委员会党支部两个功能性党支部,指导其开展管理和服务工作,有效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另一方面,针对学院研究生人数少、学制短、流动性大的特点,她重视引导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将党员教育融入专业学习。在这一思路下,她指导研究生支部申报了两个校级重点支部立项活动,取得了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的新突破。如在举办“走进省自贸区开展社会调查,推进学习研究型党支部建设”立项活动期间,她尽职尽责,鼓励支部成员大胆创新,勇于突破以往立项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主动帮忙对接相关资源,将马尾自贸区管委会工作调研需求与研究型党支部专业实践相结合,并采取师生支部共建的方式开展立项活动,取得了创新性的突破。

敬学育才 言传身教

虽然事务繁重,但她时刻不忘育人职责。秉承着“关注学生党员发展,用心培养优秀栋梁”的育才原则,她高度重视对入党积极分子的针对性培养,甘为人梯,勇当指路人,发现、培养和举荐人才。2012级的张同学家庭经济比较困难,在大一时原本是个性格较为内敛的女生,虽有向党组织靠拢的意向,但是因为不够自信不敢表达这一进步诉求。罗奕帆同志通过几次接触了解到张同学的潜力,决定为其提供能力锻炼平台,让其担任班级团支书和年级段长。张同学在她的鼓励和指导下,不仅尽职尽责为同学服务,工作能力不断提升,学业成绩也突飞猛进,在大三加入党组织后,通过自身努力现已考上温州国税,成为一名国家公务员。对于党务工作后备人才的培养,她一直遵循学院和学校双重培养的理念,推荐学院学生党务工作团队的学生负责人廉同学和李同学等到校党委组织部担任学生秘书,提升其党务工作的水平。此外,她积极为基层输送后备人才,鼓励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党员报考党政类选调生、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等基层服务项目,到基层锻炼、服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党务工作,除了勤学,还要多问。有些工作,不问是不能从书本上学到的。”老辅导员的教导她始终谨记在心。从入职伊始,她就不断地虚心请教从事党务工作前辈们,从他们身上汲取经验,结合自身在党务工作中的实际困难,有条不紊地解决各式各样的新题、难题。对于协助党务工作的学生党员,她言传身教,教导学生党员认识到党务工作没有捷径,要勤学善问。“罗老师总是向我们强调学和问的重要性,她说党务就是要细致和谨慎,只有认真学、经常问才能把党务工作做好。”12级中文3班学生党支部书记章同学如是说。

事者,生于虑,成于务。她为党务工作倾注了满腔热情,务实创新,精心育人,一心一意为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贡献才智。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