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层风采 » 优秀共产党员 » 正文

心系党务,情系教育

发布时间: 2017-03-08 11:49:56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心系党务 情系教育

 

 ——福州大学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书记吴唐风先进事迹

 

在高校党务工作的阵地上,福州大学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书记吴唐风已经工作了整整23年,他以一个“实干者”、“探路者”、“服务者”的姿态塑造了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勇于创新的良好形象。

开拓进取的“实干者”

在作为党委部门的福州大学学生工作部,吴唐风不但担任党支部书记,还担任副部长。党务工作事无巨细,千头万绪,常常加班加点,他总是毫无怨言,像钉子一样,组织把他安排在哪里,他就钻在哪里。

业务工作和党务工作相辅相成,吴唐风把党支部工作有效融入到业务工作中,以业务工作带动支部工作,切实关心每个党员的工作和生活。党员罗维铨2014年起在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洋中镇方家山村挂职担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吴唐风得知作为省重点扶贫村的方家山建设遇到困难,跑资源、做调查,请专家,争取各种资金、技术支持,在他的帮助下,方家山建设工作不断推进。村里修建了四公里的机耕路、1000亩有机山茶油基地,村财政收入实现由亏转盈大逆转,给村民们上交了满意的成绩单。

勇于创新的“探路者”

新形势下,如何创新党务工作,保持党务工作的活力和生命力,是吴唐风同志一直思考的问题。近年来,他把党务工作与学生社区工作结合起来,成为高校党建工作的一大亮点。

在吴唐风的带领下,福州大学开创性地以学生社区为单位推动党建工作,组建了学生社区党员服务站,将意识形态工作与大学生成长成才紧密结合。与此同时,他还重视培养教育学生社区工作骨干中的入党积极分子,发挥学生党员在大学生社区服务工作中的榜样激励作用,以社区服务的形式,提升高校党建思政工作。

促进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与学生社区党员服务站的共建,也是吴唐风重点推进的一项工作。学生社区中如何更好地爱学生,除了有心更要用心。走宿舍慰问,是他多年来养成的工作习惯,走宿舍要把握良好的时机,二十三年的一线工作经历,吴唐风有一套自己的心得:借“节”、借“假”走宿舍。中秋节,他常去的宿舍是大一新生和未能归家团聚的学生宿舍,像父亲一样嘘寒问暖,使学生安心学习。寒暑假,他则重点检查宿舍安全问题,了解学生实际困难。

用心奉献的“服务者”

“任何时候,党员干部都是人民的公仆。”吴唐风始终把这句话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用自己的细致与耐心诠释着新时代“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说起吴唐风,刚刚去世的退休老干部杨钦忠生前总是忍不住竖起大拇指。每当杨老家遇到生活上的困难,总是能见到吴唐风的身影。和杨钦忠一样,学生处20名党员干部,吴唐风对他们的情况熟记于心,每逢过年过节,吴唐风总是在百忙中慰问走访困难党员和退休党员,除了关心他们的身体生活,还耐心地和老同志们介绍学校的发展成就,聆听他们对学校改革的意见建议,将党的温暖带给大家。

多年来,吴唐风带领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先后荣获“全国高校创业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等省级以上集体荣誉17项,他以自己的宽厚仁和、吃苦耐劳、开拓进取,在高校党务工作的阵地上,演绎着一名普通党员的别样风采。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