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层风采 » 优秀共产党员 » 正文

勤惟业本,本固业精

发布时间: 2017-03-08 01:05:12   作者:暂无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勤惟业本,本固业精

 

 ——福州大学党委组织部主任科员柯江锋先进事迹

 

踏石留印、善做善成

从学生党支部书记,到学院党总支秘书,再到校党委组织部负责党务的主任科员,十多年来,他一直坚守在党务工作的第一线,从不懈怠,在每一个岗位上默默耕耘、辛勤奉献。

2008年,他通过竞岗成为建筑学院首任党总支秘书,面对学院积压了近两年的党务工作,坚持“每天多做一点点、每天进步一点点”,迎难而上、加班加点,实现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电子化,院党委书记说,“有小柯在,党建事务我放心。”有些工作方法还被全校推广。2010年,全省发展党员工作检查时,检查组认为“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规范、坚持标准、手续完备、工作扎实。”

由于他干劲足、业务精、能力强,2012年被调入校党委组织部。到岗不久即投入校第六次党代会的准备工作,由于时间短、任务重,他一丝不苟,起早贪黑,有时甚至加班到凌晨,时常累到腰都直不起来。部长心疼地说“小柯,辛苦了。”“这是我应该做的”,他轻轻答道。面对量大事繁的组织工作,他总是努力做到有条不紊。抓基层组织建设,指导分党委顺利完成换届改选,实现学生支部建在班上,教工支部建在创新单元上、功能型支部建在创新创业社团上;抓党建精品工程,通过党组织共建共创、党支部工作立项、“三个好”展评等活动等有力地促进了基层党组织工作创新。

精准服务、育人为先

他坚持精准服务,深入基层,寓服务于管理之中。例如,2011年他受学院党委指派兼任人居环境研究所办公室主任。为了尽快打开工作局面,他促成成立人居所党支部,在做好服务同时,指导支部将党建工作与团队建设结合起来。党支部书记动容地说:“他太给力了,细心周到,总把最难的留给自己。”自从支部建在学术团队上后,人居所承担了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福建省第一个规划类项目),主持了全国性大课题。党支部也成为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为了深入指导好学生党建工作,他建立“福大党建事务”群,对于群内近500名党支部书记提出的各种问题,总是从了解实际情况、讲解组织工作有关规定到提出妥善处理办法,都不厌其烦地耐心回答。对于“疑难杂症”,采取请上来、走下去的办法,认真解决。有一次,一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在工作上出现了失误,战战兢兢来到组织部。柯老师先是做好安慰工作,并严肃指出问题的根源,然后仔细叮嘱有关注意事项。问题得到及时解决后,学生感动地对身边同学说:“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党员’就应该是这样子的”。

为了把新生党员培养成能在思想上引领、实践上带头的骨干,他先后担任30多名新生党员的政治导师,与他们交朋友,无次数的谈心,跟踪辅导,直至毕业。他还安排他们到组织部“挂职”锻炼,担任学生党建助理。他结对子的学生有90%以上成长为党支部书记,2名被评为优秀毕业生党员。临近毕业,学生们都会穿着学士服、带着荣誉证书找柯老师一起见证他们的成长蜕变;毕业之后,牵挂依旧,时常联系并分享所取得的新进步、新成绩。 

十几年如一日,他用实干、热情和爱心谱写出动人的乐章,以实际行动诠释着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的精益求精。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