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层风采 » 优秀共产党员 » 正文

认真做事 踏实做人——记福州大学紫金学院学生党员王聪聪同志

发布时间: 2015-11-19 12:03:45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让生活因自己而更美好

——王聪聪

 

他是紫金矿业学院的首届紫金之星

认真做事

生活是做加法,只有不断的从周围的环境中汲取知识不断成长,生活才有意义”——在大一的职业生涯规划书中,王聪聪这样写下。然而,刚进大学的他是个内向的学生,当时他的入学成绩、个人表现在同龄新生中并不突出。但是,他通过刻苦努力地学习,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甚至主动挑战一些有难度活动,得到更多收获。我们学院承办学校GPS寻宝大赛时,他对我们的工作要求很高,特别认真,为了避免比赛中出现问题,比赛时每支参赛队伍需要用近2个小时才能走完的路线,他花了两天的时间坚持和我们检查完了20支队伍的路线,他的态度也促使我们对工作更加认真,最后活动能顺利开展有他很大的功劳,时任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这样说。

王聪聪就像个陀螺一样,不停的在各种工作中忙碌着,周末常常是一整天都见不到他,有一次我们宿舍相约出游,约定好的时间一直推迟了两周他才有空,王聪聪的舍友这样说道。而学院团委书记 李金土 老师的评价更为肯定王聪聪同学在工作中讲大局,讲原则,讲奉献,具有很强的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丰富的学生活动、工作经历让王聪聪迅速的成长起来,综合素质的提升也让他有更多的担当,所处的工作平台也不断提升,从大一的班长、年级年段长,到院学生会主席、班级党支部书记、新生助理辅导员等。虽然承担了大量的学生工作,但他并没有耽误学习,自入学以来每学期都获得了校级奖学金,因而也荣获了紫金矿业学院首届紫金之星称号,目前还被保送了研究生。

踏实做人

他就像及时雨一样,有他在的时候,我们更安心也更有信心,这样的评价来自于他的同班同学。大一时班级组队参加辩论比赛,为了让更多同学参与,初赛时王聪聪并没有参加,当时班级艰难的以第六名的最差成绩进入复赛。复赛中他参与进来,积极帮助大家寻找训练场地和比赛材料,准备比赛的那一星期大家经常一起讨论到凌晨三四点钟,在队伍的训练中他的热情一下点燃了所有队友,大家对复赛和决赛都重视起来,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最终班级获得了冠军。

他是我需要帮助时第一个想起的人13级的学生姚华洋这样说。一天深夜他接到了学弟的求助电话,一名学弟因为发高烧已无法独立前往医院,他立即将学弟送往医院,当时学弟的体温已经接近39度!需要留在医院治疗,一直到凌晨学弟的病情才有所好转,而从深夜到凌晨,王聪聪一直在学弟身边照顾。

我对聪聪学长的尊敬不仅因为他是大四学长,更因为他经常像大哥哥一样帮助我们——学院2014级新生这样介绍。因为经历过大一初入学时的迷茫,在担任2014级助理辅导员期间,王聪聪经常与新生分享他大学期间关于工作、学习、生活的经历和经验,刚开学的一周里,他进入了新生的每一间宿舍中与新生交流。最终,在学院师生的群策群力下,2014级新生获得了军训队列评比第三名,内务卫生第二名的学院历史最佳成绩。

 

 

践诺情况:

1、班级同学的毕业和就业。

顺利毕业和就业成为毕业班级学生最看重的事,将针对部分学科进行学习复习资料的整理,以期帮助班级毕业困难的学生顺利毕业;同时积极配合学院开展预就业、企业招聘活动的开展,帮助同学收集整理就业资料,保证班级同学全部就业。经过上学期和毕业困难同学的共同努力,目前班级欠学分人数已由5人降至2人;目前班级28名同学中升学和已签订就业协议的共20人;

2、难忘的毕业典礼和纪念。

毕业典礼是大学生活最后的记忆和狂欢,将积极配合学院和年级,汇总年级同学的大学生涯,制作年级纪念册,办好毕业典礼,给大学一个美丽的结尾。毕业纪念的照片素材已经收集完毕,目前正协商确定纪念视频剧本问题。

 

获得荣誉:

201111月 获得学校项目管理大赛团体三等奖

20123月 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  院级二等奖学金

20125月 获得福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129月 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  院级二等奖学金

201212月 获得福州大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

20133月 获得校级三等奖学金  院级三等奖学金

20135月 获福州大学优秀团员

20139月 获得学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20139月 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  院级二等奖学金

20139月 获得福建省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20143月 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 院级二等奖学金

20144月 获得福州大学三好学生

20149月 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 院级二等奖学金

201410月 获得紫金矿业学院第一届紫金之星称号

2013年获福州大学求是奖学金

2012 年获福州大学校长奖学金

2011-2012年获福州大学三好学生

2012-2013年获福州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

2013-2014年获福州大学三好学生

201309月获福州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2011年获得中国扶贫基金会优秀志愿者称号等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