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层风采 » 优秀共产党员 » 正文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记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学生党员叶蔚菲同志

发布时间: 2015-11-19 12:06:42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勇往直前,做最好的自己。

——叶蔚菲

 

勤勉好学

自入校以来,她成绩一直保持优秀。然而,最初的她因为并没有长时间的美术专业学习基础,所以比起大部分的同学,她的专业基础尤显不足。因此,她更加发奋努力补足专业,放弃了很多游玩、逛街的时间来提高专业基础。经常看着她背着画板穿梭于校园的各个角落,哪怕节假日依然能看着她拿着画笔在空中不断挥舞着。不仅于此,作为班长,她组织了多场采风写生活动,与大家在外出活动同时还能相互学习借鉴。她总是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专业赛事,来提高自己专业水平。发挥特长,挖掘自身的潜力,提高了学习能力和分析处理问题的能力。她本着一步一个脚印的态度,在掌握本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同时,还努力扩宽自己的知识面,广泛阅览各学科知识,培养其他方面的能力。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因为她的勤勉学习,很快地成绩跃至班级一二。大家都惊叹她身上所爆发的拼劲和能量。四年来她的成绩一直位列专业前茅:每一学期均获得校综合奖学金,连续三次获得一等奖学金。2014年获得福州大学三好学生以及在福州大学第一届用户设计体验大赛中获得三等奖并入围了中国用户设计体验大赛200强。由于品学兼优,在2014学年度荣获国家级奖学金。 

问切笃行

班级同学都亲切的称呼她为菲妈,因为她大学四年一直担任班长,总是能细致周全地为大家考虑到每一个细节。她一直认为,学生干部的工作就应该处处以同学为出发点。她总是像妈妈一样鼓励大家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素面速写色彩专业赛事、篮球赛乒乓球赛等体育活动,以及党团知识竞赛等文化活动。为促进班级团结,即使学业繁重,事务繁多,充满活力的她先后组织过福建永定土楼文化探索之旅、广州深圳实践之旅、福建漳州角美班级聚会、厦门海滩露营活动等。此外,每年积极开展博饼活动,为大家带来难以忘怀的快乐。在玩耍学习之余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她还主动联络、协调其他班长做好班级工作,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一个小太阳

在生活中,她总是亲切的被人称为小太阳认识她的的人都会被她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正能量所感染。她热心公益,多次参加厦门关爱残疾人团体组织的关爱自闭症儿童关爱孤寡老人等公益活动。谈起公益活动,大大咧咧的她总是热泪盈眶,感动不已。她总是说着参加公益总能让人不经意间遇见感动。2014年,在赴厦门市岩内村关爱农民工子女美术支教活动中,她担任了队长。尽管为期不长,她依旧提前半个月就带领团队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支教方案,为乡村的孩子带去知识与欢乐。除了支教时间外,她总是热心地辅导每个小孩的其他功课,活脱脱像孩子们的妈。因此,她也获得了福州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充满干劲和敢于挑战的她,在2014年和其他两位校友一起创办了青华艺术培训中心。青华艺术培训中心是一家培训艺术类课程的培训机构,旗下开设的课程有:素描、水粉、儿童画、书法、国画、漫画、泥塑手工、围棋、象棋等课程,师资力量主要来自本院优秀学生,培训中心如今尚在不断发展当中,现已有12名正职教师。创办画室初期,从落地找点,宣传推广,场地装修清理,课程规划安排,课程推广,老师招聘等事无巨细都是亲力亲为。创业期间,她消瘦了不少,但是脸上依旧挂着大大的笑容。在培训中心的教学中,她主要负责泥塑手工和儿童画方向的教学,她充分利用大学专业学习所获得的绘画基础、动手能力、设计审美能力,以及在学校工作中锻炼而成的组织能力,为培训中心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热爱运动的她,每年都参加厦门国际马拉松比赛;在每一届的学院运动会上都能看见她奔跑的身影,她总是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不降低目标,不停留在力所能及事上,使自身的下一刻做得更好。已往不可谏,未来犹可追,理想其未远,振翼而腾飞。毕业在即,她明白自己今后的路还很长。

 

入党承诺践诺情况:

在学院党组织的教导和栽培下,荣幸成长为一名党员。自入党以来,她时刻谨记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创先争优活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热爱祖国,热爱党。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思想上树立科学的人生观、价值观,确立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认真学习,积极工作,发挥表率作用。在日常生活中乐于助人,真诚待人;尊敬师长,团结同学,遵守法律和

校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投身校内外实践活动,热心公益。

    工作上担任班长,积极配合老师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加强班风学风建设。组织各类班集体活动,增加班级凝聚力,及时发现并解决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处理问题尽量周全细致,不计较不抱怨。临近毕业站好最后一班岗,带领班集体完成好毕业的相关工作。担任学生2011级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积极配合书记,开展好支部工作。

    争当优秀毕业生,努力提高专业水平,加强专业实践学习。在这仅剩的时间里,我会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为同学做好榜样,努力扩宽自己的知识面,培养自身综合能力,2014年与校友共同创办培训工作室,提高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本领。

    毕业后保持党员形象,为母校争光。作为一名党员,时刻谨记党的谆谆教诲,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本人将牢记党员身份,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保持党员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叶蔚菲获奖情况:

2014年获得国家奖学金

2014年评为福州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13年评为福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2014年评为福州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

2014年获得福州大学第一届用户设计体验大赛三等奖

2012年获得院我与母校亲密接触二等奖

2011-2012第一学期校综合三等奖学金

2011-2012第二学期校综合二等奖学金

2012-2013第一学期校综合二等奖学金

2012-2013第二学期校综合一等奖学金

2013-2014第一学期校综合一等奖学金

2013-2014第二学期校综合一等奖学金

2014-2015第一学期校综合一等奖学金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