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层风采 » 先进基层党组织 » 正文

协同共建高平台 创新实践新风尚

发布时间: 2017-03-08 11:59:46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协同共建高平台 创新实践新风尚  

    

  ——福州大学资源与城乡建设系党支部先进事迹  

    

在校、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资源与城乡建设系党支部在教学育人、科研实践、平台建设等方面积极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取得了显著工作成效,表现出极强的基层战斗力。  

以身作则促教学,培育英才遍天下  

党支部秉持认真教学、求实创新的理念,形成了一支专业素质过硬、拼搏氛围浓厚的教学科研团队,教学成果斐然。黄真萍副教授身为学院副院长,承担繁重行政工作的同时仍开展了大量教学和指导工作。多位同学表示“黄老师的无私奉献,宽厚待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专家李志宏教授曾评价“黄真萍老师是一位最富有责任感、最认真教学的副院长”。支部老党员担任新进青年教师的教学导师,指导教学、传授技能;新老党员携手并进、共同进步。支部1人被授予“福建省教学名师”称号,两次获校教学成果一等奖;每年均有党员获得校教学优秀奖,多位党员获得校级荣誉。  

党支部尤为重视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培养。近三年来,在支部的引领下,本科生的升学率逐年提高,毕业生就业率每年均名列福州大学前茅。用人单位对所培养的学生均表示满意,愿提前招聘专业毕业生。15届本科生黄家富毕业一年时间就能独立负责勘察项目,他曾感叹到:“正因老师的悉心教导,才能使我更好地融入单位,将所学应用于工程实践之中”。14届研究生王腾毕业两年就成为世茂集团连潘项目的负责人之一,他多次提起:“若是没有当初老师的以身作则,就没有现在在工作中自信面对各种突发情况的我”。  

新老结合做科研,平台共建谱新章  

党支部逐步形成了“传帮带,创佳绩”的浓郁氛围。支部老党员纷纷为新进青年教师传授经验。学术带头人简文彬教授率先树立起先锋模范作用,不仅为新教师出谋划策,而且为青年教师课题申报指点迷津。新老教师协同并肩,共创佳绩,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近四年,支部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省级基金8项,科研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党支部率领全体党员积极发展学科、努力搭建平台。支部与中铁西北科学研究院党支部共建“中铁科技海西研发中心”,并建成校企共用6000m2试验大楼,学科平台取得新进展;支部又与福建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党支部共建“国土资源部丘陵山地地质灾害重点实验室”;近期,“地质工程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又通过专家论证,支部学科平台得到极大提升。  

服务社会献力量,实践创新出国门  

“实践创新,服务社会,奉献力量”是党支部坚定不移的信念。支部积极为国内外重大工程项目提供专业咨询及技术服务。  

支部党员刘成禹教授发挥专业特长为国家重大工程建设提供技术服务,并走出国门,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贡献。在中吉乌铁路中重要一环安琵铁路甘姆奇克隧道施工过程中,他深入施工一线,掌握、分析了岩爆的过程及规律,提出了易于实践的岩爆预测方法,保证了隧道的安全施工,其创造的施工纪录受到了中央主流媒体的宣传报道。人民日报专题报道评价“隧道建设展现了中国速度,中国技术攻克了世界级难题”;福州大学官方网站、校报及微信专题报道称赞刘成禹教授“永远亲临第一线”、“临危受命,迎难而上,攻克‘中亚第一长隧道岩爆技术难题”。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