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层风采 » 先进基层党组织 » 正文

争当科技成果转化与服务的排头兵

发布时间: 2017-03-08 11:38:52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争当科技成果转化与服务的排头兵

 

——福州大学科技开发部党支部先进事迹

 

多年来,福州大学科技开发部党支部始终坚持“争先创优、促进转化、服务社会”的特色,切实加强支部建设,争当科技科技成果转化与服务的排头兵。在党支部的带领下,部门多次获得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教育部项目成果转化优秀组织奖等荣誉。10年来,福州大学横向科技成果转化合作经费增长了12.7倍,始终保持省属高校第一名,支部多次被评为先进党支部。

科技成果转化与服务的专业团队

做为一个服务于科技成果服务与转化的团队,党支部清醒地认识到必须发挥支部核心领导作用,部门的主要岗位都安排支部党员充当业务骨干。党支部书记李立光常说:“我们的工作要做到服务专业、服务及时、服务周到”。同时,支部也意识到一切的服务源于专业。利用开展支部工作的机会,经常探讨项目成果转化、合同风险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支部党员积极参加有关业务的培训和学习,支部全体党员都通过考试并取得技术经纪人合格证书。

在获得众多集体荣誉的同时也涌现出了大批个人优秀奖项: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2人、全国技术市场金桥奖2人,6·18突出贡献奖2人,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6·18优秀工作者2人,校五四青年奖章1人,校级优秀党员2人。

推动校企、校地合作的主力军

只有困难的、艰巨的工作中才得以体现党员的奉献作用、模范作用。做为部门工作的核心和主力,党支部在校企、校地合作方面发挥强有力的作用。

正如李立光书记常说的:“我们要常走动,多联系,进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了解企业的需求,下学院常跟踪学校各科研团队的研究进展,通过科技项目合作推动校企、校地合作才能把工作落到实处”。长时间地在外地企业调研、项目推介或对接签约,许多同志对家人和孩子经常“照顾不周”。节假日,是合家团聚放松度假时间,科技开发部的同志却时常要利用节假日与企业签合同,或去外地参加项目合同招标,对此,他们常常说:“这就是我们的‘家常便饭’”。

经过努力,我校先后与全省九地市签订了市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特别是2012年与福州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落实了校地合作经费6000万元,横向合作到校经费超过1亿元。横向合作经费每年保持2位数的增长,2015年到校经费达到1.40539亿元。

不断探索创新服务的队伍

“如何提高学校老师参与科研的积极性,完善横向经费管理条例,提高服务师生水平”是支部党员经常思考和讨论的问题。针对学校科研团队众多,科研专家队伍比较大,党支部制定了每一位党员固定联系几个学院科研团队的策略,及时跟综科技成果的研究进展、反馈企业技术需求、了解教师从事横向科技开发的困难等问题,发现问题及时帮老师们想办法解决。

同时,支部通过开展党员岗位练兵活动,在练兵中不断提高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推进管理服务工作创新,激发党员同志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保垒作用。

如今,科技开发部党支部正用自己不懈的努力,在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校地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