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层风采 » 先进基层党组织 » 正文

抓学风,严作风,促团结——记福州大学经管学院2011级财金 2班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15-11-19 10:20:55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学习篇:努力拼搏

或许是缘分让一群对知识充满热忱的孩子相聚在了11级财金2班党支部,支部里的每位党员在学习上都展现出了不甘落后,不耻下问的精神风貌。上课,他们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课本上随处可见的抑或潦草抑或工整的笔记是他们利用听课间隙记录下来的心得体会;课间,他们勇敢提问,解决疑惑,讲台旁他们围着老师时而认真倾听时而据理力争的身影挥之不去;课后,他们埋头苦读,潜心专研,当他人玩耍嬉戏的时候,他们却尽情遨游于知识的海洋。

更加难能可贵的是支部的每位党员不只专注于自己的学习,作为从基层群众中走出来的党员他们始终不忘却为民服务的初心。他们成立了学习帮扶小组,每学期期初都明确帮扶对象和帮扶目标,尽心尽力地帮助班级里学习较为落后的同学;他们建立了公共邮箱,分享亲自搜集整理的学习资料和心得;他们还不辞辛苦地搜寻自习教室,意在为班级同学提供安静的学习环境。

支部里的张仁坤同学始终坚持每晚自习,风雨无阻,把图书馆当作自己的宿舍,大学四年来在年段的成绩排名总是名列前茅。他深入学习每门功课,他做的学习笔记总是被班级同学传阅,不但字迹工整且语言简练易懂,是公认的学习宝典。此外,每当期末考之际,总是会有同学在他宿舍门口或教室座位旁边排队问问题,乐于助人的他不怕被人影响,总是耐心讲解。受他帮扶的我班郑庆霖同学,学习成绩从最初的及格线徘徊,到现在达到优良的程度。

正是这样一支优秀的党员队伍,他们以身作则,在支部内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并因此带动了周围同学的学习热情,才使得11级财金2班的学习成绩十分突出。每个学期班级的奖学金获得率都达30%以上,其中党员的奖学金获得率更是高达100%。班级里多名同学均多次获得校内外各类奖学金,例如党员张仁坤、吴芳菲同志荣获国家奖学金,其他同学也获得过各类奖学金,学习成效上可谓是硕果累累。

工作篇:严谨细致

从支部成立之初的一无所有,到如今较为完善的党员发展制度、会议制度、监督制度,这里面凝结了支部每位党员的心血。支部把思想建设作为支部重要工作。长时间来,支部的党员们从没有停止过对党理论知识的深入学习。他们用科学知识武装头脑,反对封建迷信、邪教,努力提高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坚定政治立场和共产主义信念。他们自觉形成讨论小组,定期开展交流讨论会,时刻把握住时事动态,促进理论知识的更新,注重理论知识与实践的结合。

党支部书记吴芳菲,不仅学习成绩十分优异,对待支部的大小工作总是亲力亲为。每次支部里成员上交的思想汇报、转正申请书她总是要自己过目一遍,作最后的把关。犹记得支部里赵炜婷同学递交的转正申请书在内容和格式上均存在很多漏洞,她利用了一个晚上的时间和赵炜婷同学一起修改,耐心提出修改意见。此外,她还经常熬夜撰写支部材料,却毫无怨言。她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和为支部不辞劳苦的精神令人佩服。

正是这样一支优秀的党员队伍,他们严谨细致,规范工作程序,保证了支部的长久稳定的发展。同时,他们也感染并带动了周围同学审视自身,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每学年支部成员在五四评优中的获奖率接近25%。多名成员荣获校级先进个人,以陈妍斐、辛文婷为首的7名正式党员均获得过校级优秀干部的荣誉称号。此外,支部成员在省级及以上各类竞赛中屡获佳绩,共获省级奖项9次。

生活篇:团结协作

在紧张忙绿的学习之余,如何帮助同学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也是党支部一直在探索的问题。支部党员经常会绞尽脑汁地策划各类有意义的课外活动,在充实班级成员的生活之余加深彼此间的情谊从而加强班级的凝聚力。

例如:20125月份时他们曾经策划过为留守儿童献爱心的活动,地点位于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溪源的善恩园,本次活动从策划到实行都是由他们一手操办,从购买生活学习用品到位留守儿童打扫生活住处,每一个细节之处无不彰显他们那满满的爱心。依稀记得前去探望留守儿童的当天,遇上了阴雨天气,山路崎岖泥泞,但是他们却冲锋在前头,维护好队伍行进的秩序,一路上全班同学们怀揣着献爱心的激动之情,有说有笑的似乎早已忘却恶劣的天气。在他们的正确领导下全班同学都积极配合,注重团结合作,才得以高效地完成了本次活动的任务,离别时留守儿童那充满感激的目光或许就是对他们最好的褒奖。支部的爱心行为还深深感染了年级的同学,在年段里掀起了集体献爱心的热潮。

此外,党支部平时还会组织播放一些宣传片,如《伟人毛泽东》,《感动中国》等,以及其他一些有教育意义的电影如《拯救大兵瑞恩》、《肖申克的救赎》等来引导群众树立起大局意识、集体观念,培养爱国情怀,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也会组织红歌会,竞相歌颂党组织的光荣事迹等。

正是这样一支优秀的党员队伍,他们团结协作,充满爱心,不断地向外界传递正能量。在支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支部所在班级先后被评为2012-2013学年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先进班集体以及2013-2014学年福州大学先进班集体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