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层风采 » 先进基层党组织 » 正文

带学风 聚班心 促就业——记福州大学阳光学院2011级金融学2班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15-11-19 10:46:21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带不出好学风,何谈优秀二字

阳光学院2011级金融学2班党支部认为:只有带好学风,才能真正增强班级集体荣誉感,班级党支部才会越战越强。学风建设成为了班级党支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带不出好学风,何谈优秀二字,全体党员形成了这样的共识。

在经济系20115个班级中,金融学2班支部不仅是党员最多(占全系学生党员的24%),也是党员获奖学金最多(占班级学生的24.6%,较其他班级党支部多25%),党员CET4CET6通过率分别为100%10%,较其他毕业班党支部高15%2%。每位党员不仅带头抓好自身学习,还发挥了很好的带动作用。党支部从开展党员一帮一入手,促使党员成为同学们学习上的好帮手、生活上的好助手、奉献社会的得力手。一名党员帮助一名后进生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例如:临近毕业时,该班林伟同学因学习成绩排名靠后,出现了烦躁情绪。班级党支部书记何夏梨同学发现这一情况后,给予了主动帮扶,从制定学习计划、划学习重点、传授正确方法、……,从而使他减轻了学习困扰。到了四上,林伟同学的成绩从87名提升到了16名,专业排名提前了45%,而且还获得院二等奖学金。

除了帮扶之外,党支部还积极开展诚信考试活动,告诫同学们在考试中不作弊,不偷看,不带小抄进考场,严格遵循考场制度。并且每次在考试前10分钟,由党员宣读考场纪律,做到了考场零违纪,诚信考试。支部通过努力,在班级中营造了积极进取的学习氛围,班级同学的CET4CET6的通过率分别达85%12%,较其他班分别高28.5%3%。班级在学业上领先,极大增强同学们的班级集体荣誉感。在学院各种活动中,大家也积极进取,获得多项荣誉,例如:班级先后获得过优秀基层团支部、新生辩论赛团体第二名、法律文化节之12.4普法活动优胜班级、新生篮球赛团体第二名、经济系篮球比赛第一名等。而随着毕业季来临,党支部积极开展毕业服务工作,使班级同学毕业率达到100%

丰富班级活动 聚集班级人心

党支部不仅带好班级学风建设,还积极开展班级活动,努力增强班级凝聚力。例如,党支部书记不仅认真组织好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宣传预防诈骗等活动,还与班长一起组织开展好清明扫墓活动、船政魂,阳光梦主题活动、团员立项活动和雷锋月活动。党支部还组织党员同学,在台江步行街开展了义卖报纸,救助贫困儿童活动,将筹到的善款369元全部捐给了福州市红十字会。党员带头组织了两支队伍参加了学院第五届小经济学人比赛,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和最佳理财规划师荣誉称号。

党支部为了丰富党员及同学社会工作实践经验,积极鼓励同学们加入学生会以及党员服务站,为全院同学贡献自己一份力量。支部全体党员都在学生会、党员服务站担任过干部,在经济系担任学生干部的人数达到班级人数一半以上,是全毕业班党支部中担任过学生干部最多的班级党支部,其中不乏任院学生会主席的陈雅聪党员同志,任党员服务站副站长的 君懿党员同志,他们都用自己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同学们服务,他们的突出的工作表现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及赞扬。

党支部还积极做好新生引领的工作。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参加迎新活动,在炎炎夏日中为新生搬运行李,给新生家长送水,并且解答家长的问题,介绍学院的风采等。通过主题班会,对新生进行理想成才、职业规划、学籍管理、校规校纪等一系列的教育活动。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新的大学目标,在引导低年级学生入党问题上充当灯塔作用。至今为止,支部党员文江盼同学依然对自己担任新生班导的日子还历历在目。通过党支部积极开展班级活动,鼓励党员及同学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因此该党支部同学获得多项荣誉,在五四评优和129表彰中,获得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先进工作者等称号的党员所占比例达到100%,比其他支部高40%。这些工作后成果也壮大了党支部的凝聚力。

服务同学就业 争创一流业绩

随着高校毕业生不断增加,面临的就业问题,成为该班级党支部重中之重的任务。在即将毕业之际,2011级金融2班党支部开展就业,创业,升学主题班会活动,积极鼓励同学们为自己未来树立目标,通过对同学们宣传就业政策,引导学生正确看待就业形势,调整就业预期,唱响到基层去建功立业,考研升学,带头服务社区,报名参加三支一扶,做好多层次的就业准备,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创业观。

2011级金融2班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在班级党支部内建立就业小组QQ群,由14名党员分别带领班上3-5名学生,以小组的形式鼓励,服务同学就业,并且推选一名就业负责人,每日在就业小组QQ群上发布就业信息,随时更新就业动态。这样让同学可以了解最新就业信息,以找到心目中理想的工作。一些已离校参加工作的党员,还会利用网络等信息平台将就业信息有针对性的直接发给同学们。党组织每周组织各个就业小组汇报该小组的就业动态,及时帮助就业困难的同学,对他们进行心理调节,结合自身分析问题,提供就业信息并解决就业困扰。

通过班级党支部团结一致的努力,目前班级有五名同学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有三名同学考取研究生,分别被西北大学,华东交通大学,石河子大学所录取,班级党支部考研录取率达到5.26%,此外有15名同学参加公务员考试、1名同学参加三支一扶,还有1名同学开始自己创业之路。截至目前为止,其中党员就业率已达到100%,班级就业率达到88%,较其他班级高出23%。现在班级其他同学陆续正积极签约就业,截止6月份预计班级就业率将达到95.88%。党员们服务同学就业发挥了领头羊作用,有效地降低了大家就业难的困扰。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