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层风采 » 战“疫”,党员在行动 » 正文

(七) 用行动彰显力量,福大师生党员热议总书记回信!

发布时间: 2020-03-20 18:06:23   作者:暂无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3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福州大学广大师生党员认真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反响热烈!

显靓丽底色 做初升朝阳

法学院党委组织师生通过转发学习、心得分享、线上讨论等形式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精神。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泓: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温暖亲切、语重心长、催人奋进,极大鼓舞着法学院广大青年学生。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学院青年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在时代的巨浪中担当重任,在奋斗中彰显青春最靓丽的底色,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法学院院长黄辉:习总书记对“90后”党员的回信,既是国家领导人对优秀年轻一代人的勉励,又是党和人民对成长起来的新生力量的殷切厚望。青年人如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生机勃勃,是中华民族发展的承继者,优秀青年中英才辈出,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实基础。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作为青年法律人,更应该立志为中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贡献,努力学习,学以致用,为中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添砖加瓦。2017级湖北籍研究生党员卢梁:作为疫情重灾区湖北荆州的一名青年学子,我倍感温暖与鼓舞,心中不胜感慨与激动,习总书记一直就是我们青年一代的领路人、知心人!我们湖北籍青年学子将牢记总书记深情关怀,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服从党和政府的安排,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做出自己的该有的一份贡献,把青春的色彩写在疫情防控的一线!

承时代精神 担家国责任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组织10个学生党支部、102名党员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学习回信。湖北籍党员万依涵:习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深受鼓舞。作为湖北人,非常感谢全国人民对我们的帮助。在这次疫情中,我看到许许多多“90后”党员们在抗疫第一线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展现了“90后”党员的无私与担当。作为一名“90后”党员,我能做的很有限,但我会以他们为榜样,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身边人以帮助,认真做好社区保卫与维护的工作,为我的家乡尽一份微薄之力。学生党支部书记罗宏杰: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一群年轻的身影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他们用坚定初心与实际行动,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他们代表的是祖国全体年轻一代党员,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广大学生党员,也应该向他们学习,遇到危险时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学生党支部书记王鲁:跟我们年纪相仿的“90后”医务人员不畏艰辛,克服恐惧,已经站到了抗疫一线,为国家为人民做出了巨大贡献,令人感动。看着总书记的回信让我联想到曾经看到了“90后”护士与感染老兵的对话,这是一种传承,是中华民族对于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大局传承。同样作为“90后”的我们,虽不能远赴抗疫一线,但依然可以进行捐助、做社区志愿者等,为国家和人民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立远大理想 谱青春华章

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理论学习研究小组,作为研究生党员先锋队,全体小组成员在深入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后,利用学习强国、腾讯会议等新媒体平台,与本硕党支部、团支部一同分享、交流和探讨总书记回信精神,思考土木青年的时代担当,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小组成员柴茂源: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树立起远大的理想,自觉把人生理想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我志愿参与了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在社区检测站执勤并制作防疫宣传单,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绵薄之力。与医疗队员专业不同,作为一名桥梁专业的研究生,我将继续学真本领,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梦想精神和“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奉献精神,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谱写最精彩的青春!小组成员刘自豪:面对疫情,许多青年党员冲锋在抗疫一线,全力报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作用。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的我们,在这次疫情面前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作用,积极投身抗疫工作中,共同维护社会稳定,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一定能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小组成员龚青南:这些"90后"党员是我们青年党员的学习榜样,他们在武汉危难之时挺身而出,到战"疫"一线去贡献自己的力量,舍小我,顾大我。他们让专业知识学有所用,用之于民,报效祖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其抉择与贡献不仅是他们无悔精彩的青春,更是国人们日后想起时,一段拍手称赞的回忆。

练过硬本领 磨坚强意志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将习总书记的嘱托及时传达给每一位大学生。詹志华教授:习总书记的回信,必将激励更多的青年人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在疫情防控、在脱贫攻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奉献自己的热血青春。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教导青年学生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学习和工作本领,才能堪当国家和民族大任,才能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抱负。2019级硕士研究生林玲钰:习总书记回信中说“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这不仅是对新时代青年的深情点赞,也是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学生,我们要树立崇高的理想,厚植爱党爱国爱民的情怀;要增强工作本领,成为所学专业领域的行家,以实际行动实现为人民服务的誓言;要磨练坚强意志,国家有难人民有难,青年要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我相信,这样的青春将注定有为,这样的青春将注定不凡!

继创新精神 展光芒热量

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们认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后,展开热烈的在线讨论。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学院团委副书记赵佳仪:“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的这句话令我印象深刻。90后的我们正在历练中成长,而作为党员,我们更应该以身作则。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虽然我不能在抗疫一线奋斗,但作为后方人员,我积极配合社区、学校开展防疫工作;作为一名青年团干,我组织学院各支部开展“战‘疫’有我,共克时艰”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证明,我们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邹明浪: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总书记的话既是嘱托也是激励。在追逐理想的同时,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作为生物医学工程的学生,我深感疫苗研发和检验试剂盒的重要性,所以我要在以后的专业学习上更加努力,只有勤学苦练,扎实学习课堂知识,才能在自己所学领域中突破创新,才能在危难时刻显身手。也应该明白青年正当时,广大青年要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敢于吃苦,主动担当作为,在战“疫”中历练自己,在战“疫”中成长进步。2018级生物医学工程1班林莉平: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身为“90后”的大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当好排头兵,能有一分热就发一分热,有一分光就发一分光,不论是带头为疫区捐款、科普防疫知识,亦或是担任志愿者参与联防联控工作、助力“停课不停学”,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我们会永葆奋斗精神,以在此次疫情中可歌可泣的逆行者为榜样,用青春和汗水书写中国未来新篇章。

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