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层风采 » 战“疫”,党员在行动 » 正文

(五)福州大学党员踊跃捐款!助力抗“疫”!

发布时间: 2020-03-03 18:09:43   作者:暂无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州大学各级党组织立即行动起来,党员干部带头响应、广大党员纷纷自愿捐款,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表达对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的关心关怀。

离退休老党员:发挥余热守初心

“当武汉遭受新冠肺炎疫情袭击后,全国人民拧成一股绳,奋勇抗击,他们无私无畏的精神境界,让我久久不能平静。我一直想着自己老了,能为支援前线做些什么。当得知学校党委向全体党员发出自愿捐款支援战‘疫’前线的倡议后,我决定通过组织向灾区人民捐上10万元,以表达一名老党员、一名离休干部的心愿。”福州大学离休干部陈椿朴实的话语和真挚的情感让人深受感动。3月2日上午,在学校离退休工作部(处)同志的陪同下,陈椿老师来到福州南街一工商银行,向党组织郑重汇去10万元捐款,支持武汉人民抗击疫情。

陈椿老同志出生于1933年,现年87岁高龄,离休前是福州大学电气学院副教授。他10岁时父亲不幸去世,18岁时母亲撒手人寰。他说,他一生的成长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培养。在16岁那年,他参加了革命工作,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解放后他在福州大学任教。陈老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十分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陈老一直关注疫情的发展。当他通过各种媒体看到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和防控人员无私奉献、舍生忘我的事迹和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的画面,他备感鼓舞和振奋。他说这是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认为自己有责任、有义务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毅然决定捐款10万元用于抗击疫情。陈老一生省吃俭用,身上的穿着也十分朴素,对家人和子女的要求却很严格,一直教育子女要艰苦创业。当他决定要为支战“疫”前线献出10万元的积蓄时,得到了爱人和子女的全力支持。

以陈椿老同志为典型代表的慷慨奉献爱心的老同志还有很多,如后勤党委李燕飞等6位退休党员也不约而同各捐出1000元。在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全校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截止目前,全校26个离退休党支部已有548位党员共捐款18.19万元。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仍在继续,作为受党培养教育多年的老党员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危难时刻,义不容辞,广大党员群众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必将战胜疫情。

在职师生党员:同心战疫担使命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组织自愿捐款之前,学校师生党员已通过各种捐赠捐助的方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得知疫情发生的消息,石化学院党员鲍晓军教授心系家乡父老,第一时间向湖北省荆门市第一医院捐赠10万元,支持疫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数计学院超算团队党支部加班加点,在保障科研实践、学科竞赛有序进行的同时,支部书记廖祥文教授还想方设法,积极筹措防疫用品捐献给电力保障企业,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工作。

电气学院的领导、老师们四处奔波,多方筹集资源,一包弥足珍贵的口罩连同满载着学院党委问候和关怀的一封信件,第一时间交到千里之外的湖北籍学子手中。“学院给你们每人寄去口罩,希望你们都健康平安;希望你们与学业奋力共进,做修行者;与家人相融陪护,做承担者……”拆开这份家书,同学们感受到了自远方的牵挂。

经管学院党委通过各种方式组织捐款。防疫临时党支部组织抗击病毒线上自愿捐赠活动,通过互联网公开募捐平台“公益宝”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募捐项目捐赠。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骆念蓓教授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个人捐赠医用口罩100个用于小区志愿者值班使用,还向在襄阳疾控中心支援一线的福建病原微生物专家们捐赠了西洋参和10套医用防护服。

化学学院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施人勿念,受施勿忘。这是2019级研究生化学五班党支部党员施念秉持的人生态度,大学至今已累计无偿献血2900ml,日常多次通过支付宝等线上线下渠道捐赠。新冠肺炎疫情后,他马上通过线上渠道捐款500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与全国人民一起合舟共济,共克时艰。

近来,广大党员持续踊跃捐款,有的党员同志居家隔离,闻讯后立即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委托同事、同学代为捐款;有的同志家中并不宽裕,也毫不犹豫地捐出钱来。计财处党员干部帮助做好自愿捐款账目的管理、转账等,确保手续准确、规范。截止目前,福州大学已有8730名党员自愿捐款66.65万元,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我校党员干部带领广大师生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决心和强烈的爱国之情。目前,党员自愿捐款仍在进行中!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