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层风采 » 战“疫”,党员在行动 » 正文

(二)致敬坚守校园防疫一线的“守护者”

发布时间: 2020-02-14 18:23:38   作者:暂无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面对这场不期而遇的新挑战、突如其来的新考验,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有力行动,精准施策,迅速打响没有硝烟的战“疫”!我们还要致敬默默奉献在学校保卫、后勤、医院、信息化建设等岗位上的一批党员干部,不一样的时期,不一样的坚守,他们用不一样的工作方式,但以一样的初心,全力守护在校园防疫第一线!


后勤党委:忠诚履职,防疫一线担使命


后勤党委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时刻把师生安危放在心里,严守岗位,忠诚履职,发挥后勤人“能吃苦、肯奉献”的战斗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靠前指挥,领导干部做表率

面对疫情,后勤党委领导班子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学校防控工作各项工作要求。自大年初一以来,林新辉、苏萍两位同志放弃休息时间,始终冲在一线,坚守在校园内,带领林建忠、潘晓萍等在校党员深入到门岗、公寓、食堂、校医院防疫一线检查、指导工作,仔细核对各项防疫工作数据,审定各部门防疫工作预案和应急方案,全力动员各方力量筹集防疫物资,以实际行动向后勤党委全体党员干部做出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好榜样。

医护坚守,筑牢卫生防疫线

校医院党支部紧紧围绕卫生防疫工作,让党旗在校园卫生防疫一线飘起来。防疫工作启动后,校医院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了党员先锋服务队,全体党员都能自觉服从组织安排,主动放弃假期,全力投入到防控疫情的工作中来。大年三十,正是万家团圆之际,校医院的党员们却在各自的岗位上紧张忙碌着:党员徐克华和陈俊等同志在校医院按照工作方案紧张布置着预检分诊工作站,党员江洁在药店排着长队等着购买限量防控物资,直到天黑下来还坚持把急需的口罩送到学校各保卫岗上。随着疫情的发展,我市的确诊和疑似病例人数也在不断增加,作为专业人员当然更清楚远离聚集人群是最安全的防范措施,但使命在肩,校医院党支部安排24小时医护值班值守,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发热门诊关口前移,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全体党员干部没有一人退缩,始终坚守岗位,用具体行动诠释“最美逆行者”。

精准排查,严防校内传染

为保证校园环境清洁和消毒,党员们带头每天组织对教室、宿舍公共区域、楼宇周边、餐厅等进行无死角消毒,在电梯口配置专用纸巾和废弃口罩回收桶,使用撒药车对校园环境进行逐步消毒,加强对食品卫生的监督检查,保证做到“生熟分开”“煮熟煮透”,所有菜品按规范进行留样。按照学校部署,防疫工作期间后勤党委要承担起所属单位全体人员的全面摸排和动态掌握,严格执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后勤党委所属单位外聘员工多,人员流动性大,面对困难,后勤党委组织员郭心恺充分利用微信群和微信小程序等信息化手段,通过每日分组推送、分类收集、定时提醒、个别提醒等办法,对后勤党委所属300余位各类员工的每日位置和个人健康状况等信息全覆盖精准采集,并利用官方权威信息平台,精准排查外地返校员工,为上级领导严防校内人员传染提供坚强信息后盾。

勇往直前,抗疫一线有我在

后勤管理处怡山生活区物业代管办代管我校怡园等八个小区共二千四百多住户,职工平均年龄近六十岁,但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形势,以龚应章、宋建霖等党员为代表的全体同志没有退缩,依然勇往直前,配合所在社区做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正月初一,党员龚应章在收看新闻后,主动请命,连夜排查职工情况,及时劝返正带领全家逃离疫区赶往学校途中的两位职工。正月初二起,他们带领全体代管办职工连续奋战,张贴公告、上门排查、封闭小区、检查往来车辆人员等等,时刻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舍小家顾大家,全天24小时随叫随到配合社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保卫部、武装部党支部:坚守校园,抗“疫”逆行践初心


铁军不畏风雨骤,关键时刻显担当。保卫部、武装部党支部按照学校部署,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模范作用,坚持走群众路线,坚决守好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勇于担当 主动请战

保卫部、武装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以来,刘用庆同志每天坚持来校督促检查防控工作,全体支部党员同志主动请战,一致要求增加假期排班次数,以备班人员身份加入每天值班工作,充实防疫队伍。支部安排每天10人24小时值班、65名门口保安,承担校园防疫抗“疫”一线工作的重任。这支以青年党员同志为主的防疫队伍,舍小家、顾大家勇做抗疫逆行人,用最朴实的行动,践行护校安园的承诺,让党旗在校园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示范作用 引领防控

在春节期间安保力量不足、防控物资紧缺、出入人员车辆情况复杂等诸多困难面前,支部建立人员出入管控和信息登记机制,党员带头值守、巡查在一线,对出入人员进行证件查验、登记和测量体温,并对校门全面实行管控。党员何再喜同志在巡查中发现1名校外人员进入学校,立即开展劝离工作,在查实为翻墙入校后,立即带队在全校开展排查,及时发现8处围墙安全隐患,并反馈给相关单位进行修缮。在党员同志们的示范作用下,不但带动了部门的其他成员,还全面激发起监控中心和门岗安保人员的战斗热情,纷纷以更高度责任感投入到监控、排查、检测工作中。截至2月13日,共查验证件、测量体温9037人次,劝返车辆1700余辆。

群众路线 防疫法宝

坚持专群结合是保卫部、武装部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举措,无论是动员身边民众摸排核查、值班场所的卫生消杀、自身卫生防护工作的重视,还是在校园进出口检查和劝返工作中安抚师生员工情绪,都需要紧紧依靠群众。戚正刚同志每逢值班,都到各门岗喷洒消毒液,确保执勤点卫生达标,保障安保人员和过往人员的卫生健康。防疫工作口罩消耗量大,每天需要150个以上,防疫初期物资紧缺,党支部及时为值班人员、一线执勤的安保人员配齐口罩、防护手套、消毒液、非接触式红外体温计、手持消毒仪等防护器材。支部值班的党员们都尽量自带防护设施,把现有的口罩最大限度的调配给一线门岗人员,门岗保安深为动容,纷纷表示:“学校也是我的家园,我会全力守护好她”。

一把消毒枪,一个红外体温计,一只口罩,一双手套,就是抗击疫情的全部装备,不管在凛冽的寒风中,还是冰冷的雨水下,党支部承诺疫情当前,恪尽职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抗疫逆行坚守到战“疫”胜利。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智慧校园,网络战“疫”急先锋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党支部充分利用“互联网+校园网”架起网络沟通桥梁,以多种信息化手段零距离连接师生,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战“疫”工具箱:远程视频会议服务

防疫期间,要不见面实现有效信息交流,远程视频会议迫在眉睫,党支部急在心上。为给师生提供更便捷服务,吴英杰主任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进行深入沟通,支部书记廖彬牵头与华为技术人员对Welink远程会议平台进行联合测试,多次召开视频会议试用,近日该平台已在全校正式启用,所有师生均可方便快捷地自行组织远程视频会议,在不能进校的情况下进行线上沟通交流,保证师生工作学习不耽误。党支部为学校党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提供平台和技术支持,通过信息化的手段实现了人员不聚集、防控不松懈。

战“疫”工具箱:师生健康状况填报服务

根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要科学有效、实时跟踪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安全和行踪,支部党员杨龙同志带领信息部技术团队联合金智教育的技术团队连夜加班加点,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共同研发针对本校情况的师生健康状况填报服务,目前已进入测试阶段并将于近日正式上线,上线后可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数据支撑,实现全校师生每日在线健康打卡,并对人员疫情情况进行实时跟踪。线上进行师生健康状况数据采集和统计汇总,让信息采集效率和准确率得到几何倍数的提升,实现对全校师生疫情情况的层层跟踪、层层落实。

战“疫”工具箱:VPN、网络保障及安全防护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既是战“疫”应急之举,也是我校“互联网+教育”重要成果的应用展示,任务艰巨,使命光荣。面对学校延期开学的实际情况,党支部主动作为,积极应变,努力解决“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存在的诸多实际问题。为保障全体师生在家就能轻松访问校内资源,包括图书馆资源、校内通知公告、校内主机远程桌面连接等,支部党员冲在一线,重点保障VPN正常运行。调配现有数据中心资源为学校线上课程中心平台进行资源扩容,保障校园主干网络和数据中心稳定运行,为“停课不停学”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安全可靠的网络服务和教学科研信息化支撑保障。党员简思远同志带领的网络安全小组“24小时不间断”保障校园网络安全,将重要信息系统和网站接入云防护和云监测,拦截网络安全攻击,全面排查学校暴露在互联网的信息资产安全隐患,对相关部门发布近期网络安全风险预警,助力校园网络在线共抗疫情,打赢疫情狙击战。

和新冠病毒肺炎的战斗既是“试金石”,也是“磨刀石”,广大党员干部一定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经受住各种困难考验,进一步锤炼坚如磐石的战斗意志,忠诚履职,和全国人民一同迎来最终的胜利!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