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层风采 » 先进基层党组织 » 正文

支部人生 无悔青春——记福州大学电气学院2011级7班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15-11-19 09:39:27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木欣欣以向荣,泉涓涓而始流”  

——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117班党支部

 

有担当、有爱心的党支部

“我们支部的党员,无论新吸收的,还是之前吸收的,都要有这样一种意识,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应该勇于站出来,承担大任,服务群众 !”这是支书李友增同志在接收预备党员的支部大会上必强调的一句话。党支部自诞生以来,支部党员响应号召做表率。该支部 13名党员中有 8人任过院副部以上干部,在学校学院、年级班级的团学工作中起到了很好的骨干带头作用。有一次,班级组织“为山区的孩子捐衣物”,活动需开展一整天,劳动强度有些大,更糟糕的是下午下起了大雨,有些同学开始抱怨,有的打退堂鼓了。见到这种情况,党员们一边安慰大家要坚持下去,一边忙完手上任务就赶去帮助行动迟缓的同学。渐渐地,其他同学被感动了,抱怨声少了,主动做起事来了。活动结束后,先前抱怨的同学反而说:好像也没那么累。支部党员就是这样积极从参加班级、校院社会工作做起,从带动身边小事做起,努力做到既敢于也有能力胜任好社会工作。在过去的几年里,他们还在党支部组织委员陈益萍同志的组织带领下走出校园,走进社区,连续 3年在金鳞社区开展义务维修、爱心募捐,趣味课堂等活动。他们积极发挥专业知识,帮助社区的群众的事迹,不仅得到了“福州城市能见度”专题报道,党员梁邱、陈益萍同志还被东南快报得到采访报道,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吴晓林同志组织开展的趣味课堂活动,也深受当地孩子们喜爱。

做带头勤学的党支部

党支部认为学习是学生的本分,不仅要学在当下,并且要持之以恒。青,取之于蓝,唯有脚踏实地,积极求学,方可更胜于蓝。“真(增)学霸啊!你可是看过福大凌晨四点样子的学霸呀。”党支部书记李友增同志因在教学楼自习太晚被舍友打趣的一些事被传开后,辅导员特批了学院第一个“宿舍夜间自习教室”。在支部书记的影响带动下,支部成员人人争做带头勤学的好党员,每位党员都有取得奖学金,其中不乏国家奖学金、宝钢优秀学生奖、校综合一等奖学金。另外,支部13名党员中已有6人被录取为研究生。支部在督促党员要起到学习带头作用的同时,还倡导:大家学习上有困难,党支部来解决。党支部经常组织班级同学一起讨论学习问题、分享学习心得,及时将同学遇到的学习问题反馈给老师,组织党员带学业困难同学一起自习,发动党员开展“一帮一”、“多帮一”活动,……。在临近期末时,党支部组织大家共同收集整理复习资料、装订成册。“期末有什么复习资料没有?”“先问问看7班吧”从大二起,年级里就开始常有了这样的对答。在支部的组织带领下,党员的带动下,班级同学目前毕业率达97.5%、学位率达97.5%,研究生录取率达到21.9%,一次就业率达到78%

创建科技型的党支部

党支部认为当代理工类大学生的学习实践,不能仅仅停留于书本理论的验证实验上,要向探索研究层面进军。作为本科生,他们深知自己科技能力和水平的不足。为此,党支部积极联系研究生学长来指导,并向学院“破天荒”地申请到了一间实验室。这个实验室团队在二上刚成立仅有18人,支部党员们都很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实验室,每天最早到实验室的是他们,每天最晚离开实验室的也是他们。在队长吴晓林党员同志的带领下,该团队每年免费培训100多人,以淘汰制方式吸收新成员60多人。现如今,该实验室团队已经从一个年级,发展到全院所有年级、不同学院同学参加的100多人的大团队。

该实验室团队成立之初,只拥有“省创”、“SRTP”等项目。支部党员李友增、吴晓林带头组建2支团队,申请了2个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取得了“优秀”的成绩。而现在团队,取得了“国家创新创业项目”、“中海创”等。 通过努力,支部成员先后有1人次获全国机器人大赛一等奖,1人次获全国瑞萨智能车竞赛一等奖,5人次获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2人次获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智能车竞赛华南赛区二等奖,1人次三等奖,支部成员参与申请国家专利1项,发表学术论文2篇。“你们是本科支部中,最具有科技元素的党支部!”——学院领导是这样评价的。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