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和组织关系接转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5-13 10:33:18   作者: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各二级党委: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党员的离校工作,引导毕业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良好精神风貌和饱满工作热情走出校园、迈入社会,现就做好2022届毕业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组织关系接转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1.组织“三个一”学习教育活动。组织毕业生党员重温一遍入党誓词,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牢记党的宗旨,不忘责任使命,强化党员意识;组织毕业生党支部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引导毕业生党员加强廉洁修养,增强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引导学生系好走向社会的“第一粒纽扣”;组织毕业生党支部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形式再为母校和社会做一件有意义的好事、实事。

2.开展“最优秀的榜样”毕业生党员活动。各学院选出一批在思想引领、专业学习、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组成报告团,以经验交流、主题展示等形式,分享、宣传毕业生党员成长经历和经验做法,发挥榜样力量,激励带动低年级学生与先进并肩,与卓越同行,用努力浇筑梦想,以奋斗定义青春。

3.赠送“七一”特别礼物。为每位毕业生党员发放一份“七一”特别礼物:一枚党员徽章,一本党章,一份《致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一份转移组织关系指导手册,引导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佩戴党员徽章,亮明党员身份,在新的岗位上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母校争光、为党徽增光。

二、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

1.成立指导服务团队。由专职组织员、毕业班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等熟悉党务工作的人员组成,负责为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接转提供跟踪指导服务。

2.核查转递党员档案。指定专人做好毕业生党员档案材料的整理、归档和交接转递工作,对毕业生党员的党员材料逐一进行核对审查,确保所有档案材料完整规范。在毕业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档案材料的整理、归档和交接转递过程中,要办理登记和交接手续,确保档案材料完整转移。

3.转移党员组织关系。认真指导、及时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信息登记,于6月15日前向校党委组织部提交《2022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登记表(省内)》(附件1)和《2022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登记表(省外)》(附件2)。校党委组织部审核通过《登记表》后,各二级党委应于6月21日前指定专人负责在“党员E家”系统发起转移组织关系流程申请。转出省内的直接通过“党员E家”系统进行网上接转,转出省外和特殊组织的除在“党员E家”系统接转外,还需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到校党委组织部开具纸质介绍信。春季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按照实际需要适当提前。

4.加强党员教育指导。重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对毕业生党员就如何接转、落实组织关系等问题在毕业前进行教育和指导;提醒和教育毕业生党员及时接转组织关系,以便及时接受党组织教育、管理和监督,防止组织关系漏转。逐一落实毕业生组织关系落地,帮助毕业生党员解决好转移组织关系中遇到的困难,提高组织关系网络接转精准度,切实防止出现“失联党员”“口袋党员”等现象,确保毕业生党员转移组织关系的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rar

1.2022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登记表(省内)

2.2022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登记表(省外)

3.2022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代码




党委组织部(党校)

学生工作部(处)

20225月12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