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发展党员等组织工作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4-13 11:09:41   作者: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各二级党委:

为全面了解掌握发展党员等组织工作开展情况,推动《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拟于近期到部分学院开展发展党员等组织工作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安排

上午

下午

8:50-10:20

10:30-12:00

14:30-16:00

4月14日

(星期四)

电气学院党委

机械学院党委

紫金学院党委

4月15日

(星期五)

生工学院党委

材料学院党委

数学学院党委

4月19日

(星期二)

人文学院党委

外语学院党委

马院党委

4月20日

(星期三)

建筑学院党委

环安学院党委

经管学院党委

备注:2021-2022年校内巡察对象、异地校区单位党委不列入本次抽查范围。

二、检查内容

1.2021年以来新发展党员材料2021年5月发展党员工作检查未被抽查的学院延伸检查2019年以来的新发展党员材料)随机抽查新发展党员的档案、党支部会议记录、二级党委审批记录、积极分子备案、发展对象备案及公示情况和入党宣誓材料,以及《党员发展审批登记表》《关于发展党员工作审批结果的通知》《入党通知书存根》等。

2.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壮大情况。查看2021级《入党申请人谈话记录表》,了解新生入党申请人建档和谈话基本情况;查看《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了解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基本情况,查看是否半年开展一次考察鉴定,是否每学期更新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名单。

3.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重点查看二级党委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和公示情况及党支部的《党员名单及党费缴纳明细表》《党费收据》等。

4.党支部设置情况。查看在科研机构、科研平台、创新团队建立功能型党支部情况及现有党支部运行情况;检查基层党组织是否存在超期未换届选举情况,尤其是教工党支部换届选举情况;检查研究生党支部建在学术团队、专业方向上的情况,查看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名册,查看党支部工作手册(重点是党员人数30名以上的支部),了解支部工作运行情况;检查本科生高年级党支部建在班上的情况,查看二级党委关于2018级、2019级各班级党支部成立、选举请示及批复;开展支部共建的情况;特色党支部建设情况。

5.“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检查各党支部的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及党课的落实情况,重点查看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会议记录是否完整、规范;检查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情况;检查每月的党支部学习计划安排和完成情况;检查学校每学期初安排的“党日活动”完成情况。

6.组织工作汇编编制情况。查看2019年以来二级党委组织工作汇编的编制情况。

7.党员档案管理情况。查看学院的《党员档案管理制度》、学生党员档案管理设备及《档案借用登记表》,并由档案管理责任人当场调取出被抽检党员的档案。

三、参加对象

1.学院党委负责人

2.学院党委组织员

3.管理学生党员档案的责任人

四、相关要求

各二级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相关检查准备工作。

联系人:赵艳莉,电话:22866006

 

 

党委组织部

2022年4月12日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