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通知 » 正文

关于高质量开好全校处级、校聘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1-26 10:47:35   作者:暂无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各二级党委:

根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以及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现就开好全校处级、校聘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

要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要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深化落实省委“三四八”工作机制和“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

杜绝“将民主生活会开成年度述职考核会,将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写成年度工作总结”的现象。

二、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程序步骤

(一)会前准备

1.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领导班子成员要将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

2.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二级党委要采取集中座谈、个别访谈、书面或网络征询等方式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特别要重视倾听服务对象、群众的意见建议,注重征求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思想、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涉及领导班子的,如实向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反馈;涉及领导班子成员的,由二级党委负责人向本人反馈。领导班子成员应当就反映本人的有关问题,向组织作出说明。

3.深入谈心谈话。二级党委负责人带头与班子成员谈心谈话,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与分管单位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听取意见,指出不足、提出建议,也应当接受党员、干部约谈。

4.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二级党委负责人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召开班子会议集体讨论。领导班子成员自己动手、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报二级党委负责人审阅把关、签字确认(机关部门、公共服务单位副职的对照检查材料由单位负责人审阅把关、签字确认,如单位负责人非中共党员,由二级党委负责人审阅把关、签字确认;机关部门、公共服务单位负责人的对照检查材料由二级党委负责人审阅把关、签字确认)各二级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应当提前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督查组审阅。

召开民主生活会应当制定会议方案,明确会议主题、会议时间、主要议程、参加人员、程序步骤、工作要求等内容,提前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督查组审核。

(二)会议召开

专题民主生活会在2019年12月5日前召开,二级党委负责人主持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一般按以下程序进行:

1.二级党委负责人通报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

2.二级党委负责人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

3.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被批评同志作表态发言。民主生活会应当直面问题,不能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

4.二级党委负责人总结会议情况,提出整改工作要求。

5.分管或联系校领导讲话。校级党员领导干部点评会议召开情况,明确指出不足,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6.二级党委负责人表态讲话。

(三)会后整改

1.形成专题报告。民主生活会结束后15日内,应当将会议情况报告和会议记录等报校党委组织部(联系人:张向宁,行政南楼322,22866003),上报材料包括:

(1)会议情况报告(会前学习的情况、征求意见的情况、谈心谈话的情况、民主生活会召开的情况)

(2)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

(3)班子成员相互批评意见

(4)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清单)

(5)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清单)

(6)会议记录(机关部门、公共服务单位的由分管校领导签字,学院的由二级党委书记签字)。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应当通过印发文件、召开会议等方式向下级党组织或者本单位通报。对于群众普遍关心问题的整改措施,以适当方式公布。

2.认真开展整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应当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

三、切实加强民主生活会督促指导

继续坚持分管或联系校领导深入指导、全程参加分管或联系单位的民主生活会。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督查组全程参与所指导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加强督促指导。

附件:民主生活会报送材料参考模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1月25日

附件: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