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补充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1-26 10:32:44   作者:暂无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各二级党委:

根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现就开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一、认真检视问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情况登记表(附件1)。党员重点检视三个方面问题:

1.检视通读《选编》《摘编》情况,读了没有、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

2.检视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了哪些具体问题、改了多少、改的怎样,还有哪些没有改到位;

3.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

基层党组织要重点检视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都要从检视出来的具体问题中,剖析主观上、思想上的根源,一条条列出清单。

二、民主评议党员。采取发放党支部班子测评表(附件2)和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附件3)的方式,对党员进行投票测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要综合党员参加主题教育情况,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作出评价、确定等次,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防止不触及思想、不解决问题,防止简单以测评票数评价党员。正式党员应评定等次;预备党员参加民主评议,但不评定等次;评定为“优秀”的党员比例一般不超过三分之一。

对评定为“基本合格”的党员,要进行教育帮扶。对评定为“不合格”的党员,要按照《关于转发做好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的通知》(闽委组通〔2014〕100号)规定的办法和程序,作出相应组织处置。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离退休党员,可由各二级党委、直属党支部采取灵活、适当的方式安排参加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外出时间较长并确实无法按时返回的党员,应向所在党支部正式办理请假手续。

专题组织生活会一般在12月5日前结束。今年一般不再另行召开组织生活会。请各二级党委于2019年12月10日前将《民主评议党员情况汇总表》(附件4)报送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若有评定为“不合格”的,还需报送《民主评议党员中“不合格”党员汇总表》(附件5)。

附件1:“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福州大学民主评议党员情况登记表

附件2:“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福州大学民主评议党支部班子测评表

附件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福州大学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附件4:“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福州大学民主评议党员情况汇总表

附件5:“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福州大学民主评议党员中“不合格”党员汇总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1月25日

附件:

附件:

附件:

附件:

附件: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