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首届基层党务干部职业能力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9-08 15:36:40   作者: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各二级党委:

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提高学校党务工作者党建工作水平和业务技能,推进学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工作部署决定举办首届基层党务干部职业能力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学校党务干部:二级党委书记、副书记,专职组织员,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等。

比赛以团体赛形式开展各二级党委各推荐一支队伍参赛,参赛队由4名队员组成专职组织员,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为必派参赛队员没有学生党支部的单位可根据单位实际酌情选派

二、时间安排

比赛分初赛和决赛,初赛拟于2022年10月中旬开展,决赛拟于2022年10月下旬开展,具体比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比赛内容和环节

(一)初赛

1.比赛环节

党务知识竞赛:重点考察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相关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党务工作实操等。采取集中闭卷测试形式,限时60分钟,题型以单选题、选题、判断题、分析题等为主。全体参赛队员参加

主题党日活动策划:主要考察党务干部策划主题党日活动、提升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的能力。各参赛队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策划主题党日活动9月30日前提交策划书,字数1500字以内。在初赛中,结合PPT现场演示解说主题党日策划方案,限时4分钟。

微党课:主要以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为主题,结合PPT形式进行讲授,限时8分钟各参赛队于9月30日前提交党课视频附上文本讲稿和PPT课件。

2.评分规则

初赛总成绩及各环节成绩均采取百分制,其中党务知识测试成绩取本单位所有参赛队员的平均分,占初赛总成绩的30%主题党日活动策划环节由评委现场观摩并打分占初赛总成绩的35%;微党课环节由评委对视频作品进行打分,占初赛总成绩的35%。取初赛总成绩前名进入决赛,初赛总成绩按占40%比例带入决赛。

(二)决赛

1.比赛环节

案例分析:主要考察党务干部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参赛队提前10分钟抽题,以现场分析党务工作案例为主要形式,答题限时5分钟。

谈心谈话:主要考察党务干部解决党务工作过程中的理论困惑和实际问题以及教育引导的能力。参赛队提前10分钟抽题,现场与谈话对象开展谈心谈话。谈话结束后,选手需结合谈话情况进行简短总结,分析存在问题与改进措施。谈话限时5分钟,总结限时1分钟。

2.评分规则

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环节由评委现场观摩并打分。决赛总成绩及各环节成绩均采取百分制,其中初赛总成绩按占40%、案例分析成绩占30%、谈心谈话成绩占30%。

四、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团体奖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各若干名,同时设单项比赛一等奖。学校将择优从获奖选手中推荐选手组队参加全省比赛。

五、工作要求

1.各二级党委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充分发挥比赛的激励和导向作用,以赛促学,以学促建,引导广大党务干部积极参赛,择优推荐党务干部参加校赛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好头、做表率。各级党组织参赛情况将纳入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

2.各二级党委要做好参赛队伍的组织工作,指定一名参赛队联络员。各参赛队可自行安排若干名队员参与主题党日活动策划、微党课、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等环节的现场展示或答题,并于9月23日前报送各参赛队报名汇总表(见附件)。

3.参赛材料命名为“**党委主题党日活动策划书”“**党委微党课参赛作品”,电子版9月30日发送至邮箱zzb@fzu.edu.cn。

联系人:赵艳莉  22866006

附件:福州大学首届党务干部职业能力大赛报名汇总表

 

中共福州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2年98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