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发展党员工作自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0-07 16:36:35   作者: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各二级党委: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将对我校发展党员工作开展专项检查。为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提高发展党员质量,现要求各二级党委于2023年10月对发展党员工作进行全面自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查内容

重点检查2022年10月以来的发展党员工作,具体为以下七个方面:

1.执行年度发展党员计划情况。主要是年度发展计划实际需求摸排和分解下达情况;指导性计划动态调控、跟踪调度情况;统一编号《入党志愿书》使用情况等;发展党员工作指导检查情况。

2.重点群体和薄弱领域发展党员情况。主要是在高知识群体、大学生、少数民族中发展党员情况;解决有的教师党支部多年未发展党员情况等。

3.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情况。主要是建立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信息库,实行动态管理情况;了解是否存在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和同入党申请人谈话敷衍应付情况等。

4.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情况。主要是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规范党员档案材料,认真履行入党手续情况;严格履行党委预审、派人同发展对象谈话、集体研究审批等程序情况;自查和整改入党程序及材料层层加码问题情况;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情况等。

5.坚持政治标准、落实工作责任情况。主要是把发展党员工作列入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情况;从严落实政治审查制度、完善执纪执法部门政审联审具体办法情况;对基层党支部书记、委员、组织员等党务干部进行业务培训情况等。

6.发展党员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发展党员工作的意见建议。

7.2023年上半年发展党员工作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二、工作要求

1.各二级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对照检查内容,通过查阅材料、个别访谈等方式对2022年10月以来的发展党员工作(含预备党员转正工作)进行全面自查,于10月25日前将自查报告(党委书记签字、党委盖章)上报校党委组织部行政南楼317室赵艳莉处,电子版发至邮箱zzb@fzu.edu.cn。

2.学校检查时间定于10月中旬,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党委组织部

2023年10月7日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