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调研和发展党员等组织工作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0-14 08:13:21   作者:暂无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各二级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部署,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优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保证党员发展质量,拟于近期到部分学院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调研和发展党员等组织工作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内容

1.基层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

2.学院班子建设情况,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等会议制度落实情况;

3.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情况

4.省级、校级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和“十百千万”工程等标杆(样板)基层党组织建设培育情况;

5.在青年教师尤其是高层次人才中发展党员情况及意见建议;

6.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激发党支部生机活力情况及意见建议;

7.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作用发挥情况,党支部书记队伍(含教师与学生)建设情况及意见建议;

8.功能型党支部和特色党支部培育和建设情况;

9.各二级党委2018年发展党员计划完成以及2019年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情况;

10.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建议等。

二、现场检查

(一)时间与单位

8:40-10:20

10:30-12:00

1011日(星期

电气学院党委

人文学院党委

10月15日(星期

机械学院党委

外语学院党委

10月16日(星期

化学学院党委

生工学院党委

10月17日(星期

土木学院党委

学院党委

10月18日(星期

厦门工艺美院党委

1022日(星期

至诚学院党委

(二)检查内容

1.2018年以来新发展党员材料。重点检查新发展党员的档案、党支部会议记录、二级党委审批记录、积极分子备案、发展对象备案及公示情况,以及《党员发展审批登记表》《关于发展党员工作审批结果的通知》《入党通知书存根》等。

2.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壮大情况。查看2018级《入党申请人谈话记录表》,了解新生入党申请人谈话基本情况;查看《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了解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基本情况,查看是否半年开展一次考察鉴定,是否每学期更新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名单。

3.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重点查看二级党委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和公示情况及党支部的《党员名单及党费缴纳明细表》《党费收据》等。

4.党支部设置情况。查看在科研机构、科研平台、创新团队建立功能型党支部情况及现有党支部运行情况;检查基层党组织是否存在超期未换届选举情况,尤其是教工党支部换届选举情况,查看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配备情况;检查研究生党支部建在学术团队、专业方向上的情况,查看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名册,查看党支部工作手册(重点是党员人数30名以上的支部),了解支部工作运行情况;检查本科生高年级党支部建在班上的情况,查看二级党委关于2015级各班级党支部选举结果批复,关于成立2016级各班级党支部的批文;开展支部共建的情况;特色党支部建设情况。

5.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及“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检查各二级党委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记录及纪要;检查各党支部的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及党课的落实情况,重点查看支部会议记录是否完整、规范;检查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情况、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检查每月的党支部学习计划安排和完成情况;检查学校每学期初安排的“党日活动”完成情况。

6.组织工作汇编编制情况。查看2015年以来二级党委组织工作汇编的编制情况。

7.党员档案管理情况。查看学院的《党员档案管理制度》、学生党员档案管理设备及《档案借用登记表》,并由档案管理责任人当场调取出被抽检党员的档案。

8.2018年以来学院分党校开展工作情况。学院分党校校务委员会文件、教学计划、学员名册、培训考勤记录、分组研讨记录、结业成绩登记表,以及每位学员的结业试卷、心得体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支部书记轮训情况。

(三)参加对象

1.学院党委负责人

2.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组织员

3.管理学生党员档案的责任人

4.教工党支部书记1-2名,学生党支部书记1-2名

三、相关要求

请各二级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相关检查及调研准备工作。本学期未被抽查的单位,请认真开展自查工作,并于10月20日之前将调研内容及党建工作自查报告(负责人签字、党委盖章)上报校党委组织部。

校党委组织部、校党委党校

 2019年9月30日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