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5-13 15:27:01   作者:暂无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各二级党委: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党员的离校工作,引导毕业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爱国爱党、爱校荣校,以良好精神风貌和饱满工作热情走出校园、迈入社会,现就做好2021届毕业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思想引领,寄语毕业生党员

“学百年党史,强使命担当”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2021届毕业生党员“六个一”学习教育活动。即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再过一次红色生日,再听一节廉洁党课,分享一段党史学习心得,参加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完成一次党规党纪考学,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不断加强学习,守初心、担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家国情怀,将小我融入大我,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的担当奉献中闪光。

二、传递教育温度,赠别毕业生党员

为每位毕业生党员发放一份“七一”特别礼物(红色纪念包):一枚党员徽章,一本党章,一份《致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一份转移组织关系指导手册,引导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佩戴党员徽章,亮明党员身份,在新的岗位上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母校争光、为党徽增光。

三、提供精准服务,做好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

1.成立一支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指导服务团队,由专职组织员、毕业班思政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等熟悉党务工作的人员组成,负责为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接转提供跟踪指导服务。

2.指定专人做好毕业生党员档案材料的整理、归档和交接转递工作。对毕业生党员的党员材料逐一进行核对审查,确保所有档案材料完整规范。按照党员材料规范化管理要求,在毕业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档案材料的整理、归档和交接转递过程中,要办理登记和交接手续,确保档案材料完整转移。

3.认真指导、及时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信息登记,于6月15日前向校党委组织部提交《2021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登记表(省内)》(附件1)和《2021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登记表(省外)》(附件2)。校党委组织部审核通过《登记表》后,各二级党委应于6月21日前指定专人负责在“党员E家”系统发起转移组织关系流程申请。转出省内的直接通过“党员E家”系统进行网上接转,转出省外和特殊组织的除了在“党员E家”系统接转外,还需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到校党委组织部开具纸质介绍信。(春季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按照实际需要适当提前。)

4.重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对2021届毕业生党员就如何接转、落实组织关系等问题在毕业前进行教育和指导;提醒和教育毕业生党员及时接转组织关系,以便及时接受党组织教育、管理和监督,防止组织关系漏转。逐一落实毕业生组织关系落地,帮助毕业生党员解决好转移组织关系中遇到的困难,提高组织关系网络接转精准度,切实防止出现“失联党员”“口袋党员”等现象,确保毕业生党员转移组织关系的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党委组织部(党校)

2021年5月12

附件

1.2021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登记表(省内)

2.2021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登记表(省外)

3.2021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代码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