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通知 » 正文

关于深入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11-16 08:34:28   作者: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各二级党组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根据《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关于深入推动全省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若干措施》精神结合校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一、抓覆盖,推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的学习培训,组织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领会精神要义,明年年底前基本做到党员学习全覆盖。各二级党组织要专门制定全体党员学习教育计划,明确整体安排、实施步骤和完成时限。校党委党校下发《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举办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络培训班、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预备党员培训班各二级党组织要抓好全体党员培训。

二、抓重点,推动基层党组织书记全面轮训。聚焦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重点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这一关键群体,以书记学带动全面学,以示范点辐射整体面。校党委党校举办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培训要广泛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等方式开展,同时,结合学校实际,科学合理设置不同专题,安排专门时间进行交流研讨,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更好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贯彻落实。

三、抓制度,推动学习贯彻常态长效。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必修课、学习“第一议题”,结合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制度,充分发挥书记领学、导学、带学作用,有计划、分专题地组织党员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思想精髓。聚焦“学报告、学党章”,各基层党组织要做到“三个好”:讲好一堂党课。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带头到所在党支部、分管部门、联系单位或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讲一次专题党课,认真抓好备课、讲课、评估环节,确保党课有质量、党员受教育。开好一场组织生活会。结合召开本年度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开展“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专题讨论,引导其结合个人思想认识和工作职责,谈体会、找差距、明方向、话担当。开展好一次主题党日。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鼓励党员积极参与策划主题党日的内容、方式,可灵活采取就近就便参观红色阵地、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等做法,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

四、抓载体,推动学习入脑入心。注重创设多样化、多形式学习实践载体,以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让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更加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要依托学科优势,充分发挥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福州大学研究基地的龙头作用,集聚各学院、各专业智库的学科、人才、阵地优势,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各级党组织要积极为离退休党员学习宣讲创造条件,鼓励他们力所能及地向身边群众传播党的声音,讲好党的故事。

五、抓实效,推动学习与发展深度融合。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实干相结合,各级党组织要立足工作实际,开展“学习二十大,为民办实事促发展”活动,深入调查研究,集中力量解决一批本单位重点难点问题。要紧盯年度工作计划和百条攻坚任务,对标对表国家“双一流”建设要求,扎实推进“11个一流”建设,落实“1445”工程。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引导党员从本职岗位做起,不断追求一流工作业绩,努力把学习宣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

六、抓氛围,推动兴起学习热潮。各级党组织要及时宣传报道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学习贯彻的鲜活做法、生动案例,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着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紧扣各基层党组织实际和广大党员所需所惑,积极利用各媒体平台开展宣传解读,提供权威、有效的学习辅导。要把网络传播平台作为宣传重要阵地,积极开展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党委组织部(党校)

2022年11月16日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