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一院一品”党建品牌创建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4-20 09:49:34   作者: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各二级党委:

推进学校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在党建“双创”和党建工作示范点创建的基础上,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和辐射力的党建工作品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经研究,决定开展“一院一品”党建品牌创建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

各二级党委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力争通过一年的时间,培育和凝练党建工作中的特色优势,打造“一院一品”,形成具有一定典型示范和辐射价值的基层党建标志性工作、精品工程,着力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凝聚力、感召力、渗透力、影响力,推动全校党建工作见新成效、上新台阶。

二、创建标准

1.具有较强的时代性、创新性和问题导向。党建品牌创建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在国家级、省级、校级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培育建设的基础上,结合党建工作重点、难点和突破点,积极回应实践中的新问题,持续改进创新、深化提升、打造品牌。

2.具有明确的建设思路和响亮的品牌名称。要按照“实践—总结—规范—提升—推广”的思路推进品牌建设。项目名称应准确清晰、简短有力、形象贴切、好听好记。

3.具有较强的推广价值和示范带动作用。打造的党建品牌可解决实践问题,并且可观可学可复制可推广,具有很好的示范意义和带动作用。

三、组织实施

1.各二级党委参照创建标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成果为导向,围绕“学习·诊断·建设”行动和日常调研发现的党建工作重点难点问题,认真组织申报,于5月20日(周五)前将申报书(见附件)纸质版提交至行政南楼317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zb@fzu.edu.cn

2.校党委组织部将组织专家对申报书进行评审,根据评审结果确定品牌建设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

3.品牌建设项目不得抄袭,一经发现将取消申报资格。

四、其它要求

1.高度重视。各二级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措施,集思广益,充分听取所属党支部党员的意见,精心选题,认真设计方案,使创建的品牌具有针对性,取得实效。

2.宣传推广。各二级党委要积极宣传推广品牌创建工作,及时推介打造党建品牌过程中的新做法、新经验,不断扩大影响力,形成互学互促、创先争优的良好态势,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3.健全机制。各二级党委要研究提出本年度开展品牌创建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年底要做好总结工作;要健全品牌建设长效机制,今后每年年初制定品牌提升计划和具体举措。校党委将通过现场推进会、交流会等形式定期跟踪问效,确保品牌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品牌创建情况将作为二级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

联系人:赵艳莉,电话:22866006。

附件:福州大学“一院一品”党建品牌创建申报书



党委组织部

2022年4月19日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