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通知 » 正文

关于启动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6-12 18:51:55   作者:暂无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各二级党委:

近日,我省启动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我校党委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举办一堂专题微党课、召开一场组织生活会、打造一个教育素材库、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

(一)举办一堂专题微党课

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运用创新理论、权威数据、鲜活事例、生动话语等,讲授一堂专题微党课。微党课可以通过线上或线下形式举办,围绕一个主题,时间一般在30分钟以内。请各二级党委择优报送至少一个微党课视频。(建议视频时长15-20分钟,分辨率1920*1080,视频格式MP4(h.264),配字幕,文件大小不超过2G)

报送时间:7月15日前。

微党课的开展可结合本学期党日活动安排开展。

(二)召开一场组织生活会

“七一”前后,师生党员要以党支部为单位,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召开一场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采取适应学校当地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的线上或线下方式召开,支部每名成员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请各二级党委梳理报送至少一则具有支部特色的“战疫故事汇”。(“战疫故事汇”以文章、图片、视频等载体呈现。)

报送时间:7月15日前。

组织生活会的开展可结合本学期党日活动安排开展。

(三)打造一个教育素材库

开展疫情防控中的党建特色案例征集工作,广泛汇集各二级党委反映本单位党组织和师生党员战疫斗争的文字、图片、音视频、工作案例等,适时汇编形成案例集,列入教育素材库,纳入大学生网络党校培训内容体系,常态化作为高校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学习资料。请各二级党委至少报送一则疫情防控中的党建特色案例。

报送时间:9月30日前。

(四)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

各二级党委要构筑疫情防控“红色防火墙”,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签订党员责任状、组织党员突击队、开展党员立项攻关等形式,抓紧抓细抓实开学复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在线教学高质量进行,集中开展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做好“疫后综合征”分析研判和对策研究,有效防范化解突出风险,确保本单位年度重点任务落实。

请各二级党委及时总结党组织和党员构筑疫情防控“红色防火墙”的先进事迹和典型经验,党委组织部将择优在媒体平台宣传展示。

同时,“四个一”行动将与开展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相结合,宣传推广党建工作示范点、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党建引领的做法和成效,引领带动全校师生党员学起来、讲起来、做起来。

联系人:赵鹏、吕蓉蓉

电话:0591-22866881,0591-22866006

邮箱:zzb@fzu.edu.cn,邮件请注明“**党委四个一行动”。

党委组织部、党校

2020年6月11日

(依申请公开)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