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通知 » 正文

关于扎实做好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2-15 11:53:19   作者:暂无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各二级党组织:

认真贯彻《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中组发〔2019〕24号)等文件精神,根据省委组织部和省教育工委相关通知要求,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现就扎实做好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述职评议考核全覆盖

2020年,在全校开展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校党委组织部负责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各二级党委负责所属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一般采用现场述职方式,党组织数量较多的可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二、述职内容要聚焦重点

各级党组织要聚焦基层党建,突出工作重点,开展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内容包括: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情况。

(二)贯彻落实党支部条例、党员教育管理条例、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2020年校党委工作要点,突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学校、学院治理、教学科研、教书育人等中心任务,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

(三)围绕教育系统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反馈的问题,以及上年度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和院系党政班子交叉任职、专职组织员和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书记配备的情况。

(四)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特别全国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和经验推广、辐射带动的情况。

(五)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情况。

述职评议考核要紧扣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涉及全面从严治党其他领域的工作,也应聚焦需要基层党组织落实的任务,防止面面俱到、浅尝辄止。

三、评议考核方式要切合实际

坚持从实际出发,简便易行、务实有效,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情况,适时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师生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应结合实际,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听取述职的上级党组织书记应逐一点评,一般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现场评议可简化。

各二级党委应依据述职评议和实地考核结果,结合平时调研了解,对下一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并按“好、较好、一般、差”确定等次,评价为“较好”或以下等次的应占一定比例。综合评价意见及等次经本单位党委研究后,向被评议考核人反馈,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

四、工作指导要从严从实

各二级党委要按照通知要求,科学制订方案,精心组织实施,抓好任务落实,重点在整改落实上持续用力,建立健全基层党建工作年初安排部署、年中督促落实、年末述职评议考核的工作机制,并于2021年2月底前完成本单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确保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取得实效,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

各二级党委书记要聚焦重点内容,精心撰写述职报告;要精心组织实施,亲自参加本单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并进行点评;要强化工作统筹,防止多头考核,防止形式主义,防止“低级红”“高级黑”;要强化结果运用,对查摆出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对综合评价等次为“一般”和“差”的,要约谈提醒、限期整改。

五、材料提交要求

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是各级党组织书记工作实绩评定的重要内容,是校党委评价各二级党组织年度党建工作情况的重要依据。各二级党组织务必高度重视,以高度负责、严谨求实的态度,认真撰写,二级党组织书记要亲自组织、认真审阅、严格把关。

(一)提交本单位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字数一般不超过3000字。提交时间:2020年12月27日前

)提交本单位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汇报PPT。(PPT汇报时间为6分钟,具体提交时间另行通知)

)提交本单位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情况报告。(提交时间:本单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

第(一)、(三)项材料的纸质须经二级党委书记签字并加盖党委公章后,送交校党委组织部(行政南楼317办公室)。同时将电子文本发送至zzb@fzu.edu.cn。

联系人:赵鹏、吕蓉蓉,联系电话:22866881,22866006

附件:抓基层党建述职报告参考模板及开展情况报告参考模板

                   党委组织部 

2020年12月15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