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层风采 » 基层传真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2013年党建工作思考

发布时间: 2013-06-04 15:11:17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学院现有教职工43人,其中中共党员36人,党员比例为85.7%,教职工党员比例全校最高。研究生一年级、二年级现有学生38人,其中中共党员24人,党员比例为63.2%,基于所学专业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以及党员身份受认可,学生就业有党员身份要求等原因,学生入党愿望强烈。学院党委将认真结合学院党建工作与专业切合度高的实际,积极结合专业特点,开展党建工作。

一、以党支部立项带动教师党支部工作,注重学科优势

1、大力加强党支部立项工作。在我院教师党支部校级支部立项率100%的基础上,以提高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的实效性为重点,保质保量开展好已立项目,并以党支部立项为平台,挖掘深度,注重党支部立项中关于党建理论研究的选题,激发党支部工作活力,通过党支部以及党员之间的研讨,促进教学、科研工作。学院党委还在学校立项经费的基础上,配套相关经费,支持党支部开展立项活动。

2、发挥学科优势,学院多位教师作为专家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先后到省民政厅、省发改委、团省委以及学校处科级干部培训班等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10余讲。

二、以讲坛带动研究生党支部工作,注重宣传教育

1、以我院研究生“知行讲坛”带动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创造性开展党团建设,不断加强党员教育,提升研究生党员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激发学生追求“中国梦”。

2、注重对外宣传教育,我院研究生“知行讲坛”之“解读中国梦”,得到人民网等主流媒体关注,福建教育电视台对此次活动进行报道,并将对我院研究生“知行讲坛”励志系列活动予以跟踪报道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

201349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