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层风采 » 基层传真 » 正文

建筑学院2013年党建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 2013-06-05 10:36:24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结合建筑学院发展特点,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实学院“十二五”规划目标,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促进干部、师资队伍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2013年建筑学院党建工作主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

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采用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十八大文件,坚持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注重结合学院实际,做到有计划、有内容、有考勤,要求每位成员认真做好读书笔记,写好学习心得,确保取得实效。围绕“中国梦”开展大学生党建和政治思想教育,开展实现“中国梦”思想大讨论,倡导从实际做起、从我做起,将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

二、开展“我与师生拉家常”活动(深化“两访两创”)

进一步完善党政领导班子联系支部、支部联系教师、教师联系学生制度,推进两访两创活动的制度化、常态化,特别加强对青年教师、困难学生以及在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存在困扰的学生访谈,竭力排忧解难,解决实际问题,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关注与培养。

开展“我和师生拉家常”活动,将该活动作为深化“两访两创”活动的重点工作来抓好。组织上做到“三到位”,即工作部署到位、督查指导到位、挂钩帮扶到位;工作重点上做到“六突出”,即突出梳理发展思路、突出师生意见征集、突出政策方法宣讲、突出难事实事办理、突出矛盾纠纷化解、突出基层组织建设;展开活动抓住“六个一”,即成立一个领导小组、建立一本民情台帐、举办一期活动培训、创办一份简报、开一场现场会、每月做一总结;活动成效上体现“三个新”,即专业发展有新成果、院系和谐有新局面、优质服务有新举措。

三、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以党委换届为契机,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展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建设团结、开放、廉洁、高效的学院领导班子。坚持学院党政领导联席会议制,重大事项经过联系会议研究决定,充分发扬党内外民主,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为学院的长期稳定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四、挖掘基层党组织的潜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着力挖掘各系各教研室基层党支部的潜力,团结支部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管理和服务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每学期召开一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班子人员之间的沟通,结合谈心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做到思想上沟通、统一,工作上互补,协调上加强,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团结,形成合力,更好发挥班子的整体作用。

五、培养高层次人才入党

着重培养新引进的高学历、高职称人才,建立学院党组织与高层次人才的联系制度,纳入“两访两创”活动的重要内容,特别关注青年高层次人才的成长,努力解决他们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困难,重视组织的关怀,将高层次人才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同时加强对他们的宣传和教育,使其尽快向党组织靠拢,早日发展入党。

六、认真加强学生党建工作

加强青年大学生党员的党性教育工作,加强对青年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通过发挥学生党支部、辅导员的主体作用,把提高学生党员的党性意识作为教育工作的重点,把强化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作为工作职责,注重在实践中培养,让每一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都能成为学院学生工作的中坚,辅导员工作的助手。认真做好学院分党校工作,认真做好申请入党者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培训后与各支部加强互动,积极跟踪,做好经常性培养和考查工作,保持积极分子队伍的稳定扩大,为发展工作提供扎实的基础。

七、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正面引导为主,树立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先进典型,宣传身边的师德模范事迹,以点带面,促进良好教风的形成。组织各种教学评比竞赛活动,如教学法、教案、课件等,完善学生评教制度。建立健全各种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大家积极性、发挥每位教职员工的潜能,鼓励在不同的岗位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学院发展做贡献,将个人发展和学院发展相结合,充分考虑和尊重教师的主体地位和主动精神,积极营造一种具有浓厚学术氛围和人文气息的和谐环境。

八、进一步加强群团统战工作

定期召开党政工联席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和团委工作汇报会,专门研究学院的群团工作和统战工作。关心群众生活,及时向上级组织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进一步理顺关系,化解矛盾,凝聚力量。党委经常性对院团委、学生会工作进行指导,加强对学生干部的培训,更好地发挥共青团、学生会组织在学生工作中的作用。指导工会为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体育活动,活跃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调动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九、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

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政责任制,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严以律己,勤政廉政,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树立班子良好形象。进一步贯彻落实“院务公开”制度,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管理。根据“公开、公正、公平”原则,让教职工知院情、参院事、议院政,调动学院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建筑学院党委

  2013417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