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层风采 » 基层传真 » 正文

八方物流学院2013年党建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 2013-06-05 10:34:52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实践年,也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省部共建”协议、实现学校“十二五”规划目标的关键年。根据福建省2013年高校党建工作要点和福州大学2013年组织工作要点,结合本次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的会议精神,八方物流学院今年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坚持求真务实、稳中求进,通过抓住重点、整体推进,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完善机制、提升质量,不断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全面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按照这个总体要求,本学期主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1、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为重点,抓好思想理论建设

1)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发挥学院优势,邀请专家讲理论、邀请干部讲政策、邀请师生讲感受,推进党的十八精神宣讲工作覆盖到每个党支部。围绕“中国梦”开展大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把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与推动学院科学发展结合起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促使理想信念内化、深化,切实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2)以开展“学习党章网上知识竞赛”为抓手,引导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加强对党章学习小组的工作指导,使之成为广大青年大学生增进对党了解,关注政治生活、不断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的学习阵地,促进全面发展。

2、深化“两访两创”活动

完善联系学生、联系教职员工、联系人才的制度,推进“两访两创”常态化长效化。深化对青年教师、骨干教师、家庭困难教师,以及思想困惑、生活困难、心理困扰、学习困阻和就业困境学生的访谈,增强解决问题、排忧解难、促进和谐的工作实效。

3、按照校党委的要求,认真做好我校第六次党代会的各项工作

做好党代会代表的推荐工作,引导动员各党支部和师生员工,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代会召开,使迎接党代会召开成为推动学校发展建设的强大动力。

4、做好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工作

学院党委拟于20135月完成党委的换届选举工作,并认真做好工作总结,明确工作目标,推动学院科学发展。

5、建立健全党员创先争优长效机制

根据校党委相关文件精神,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党员干部直接联系师生工作制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制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接受群众评议制度》、《选树和宣传基层先进典型制度》、《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制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述职制度》、《学生党支部和党员创先争优常态化实施办法》等七项工作机制,继续开展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个人进行公开承诺活动,并注重抓落实,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持续开展。

6、做好分党校的培训工作

做好学院第五期分党校的组织培训工作,切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工作;配合校党校做好预备党员培训,严格按照程序和条件落实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

7、大力推进“双培工程”建设

加强高层次人才和青年教师入党方面的工作情况,进一步改善我院教师党员队伍结构,切实把我院党支部建设成为推进创业型东南强校建设的人才高地。

8、大力加强党建精品工程建设

以构建“133”党建工作机制为主线,全面提升我院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1)全面开展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使“立项活动”既能结合专业特点,又便于广大师生党员积极参与,切实提高活动的层次和水平,确保立项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积极组织党支部参加2012-2013学年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优秀成果的申报工作,并做好2013-2014学年校级重点资助项目的申报工作。(2)扎实开展“共建共创”活动。主动响应周围群众需求,推行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本科生高年级党支部与低年级党支部共建共创工作。(3)启动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积极组织党支部参加校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积极向学校推荐我院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形成品牌。

9、坚持发展党员标准,搞好党员发展工作

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做好发展学生党员工作,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真正把符合党员条件的积极分子吸收到党内来,切实推动大学生党员质量的提高,同时加强学生入党后教育管理。

10、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

着力推进党建工作与师生学习、工作、生活有机结合,引导党支部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突破教学科研难点、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等方面搞好服务工作。创新大学生党支部设置,探索建立“创业毕业生党支部”,拓展院级学生组织党员服务站的工作领域,为自主创业毕业生党员解决组织关系落实难问题。积极探索建立“创新创业型学生党支部”,高度重视和抓好学生党员创新精神和能力培养,以业务学习为基础,专业创新为重点,服务社会为导向,凝聚、发展和组织好大学生中的创新创业人才。

 

 

                                        八方物流学院党委

2013417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