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层风采 » 基层传真 » 正文

党员群众的政治“主心骨”——记福州大学老年社团临时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19-09-18 20:17:33   作者:暂无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参加今天的党员大会我很激动,十九大报告反映人民最关心的问题,作为老同志,我们原本对党就已充满感情,这些年我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国家的发展变化,对党和国家的前程更加充满信心。” 福州大学晚霞艺术团临时党支部老党员林善启动情地说。

福州大学现有离退休老同志2020人,其中党员696人,设有2个直属党支部、23个退休党支部。在所有老年社团中设立5个离退休干部临时党支部,以群众团体常态化活动为契机,更加灵活更加及时地开展学习活动,解决了离退休干部党员居住分散、集中学习活动不方便的问题。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极大地鼓舞了老党员,各临时党支部纷纷组织党员进行学习和交流。晚霞艺术团临时党支部书记聂德贤说:“我们将支部大会作为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思想的平台,让大家畅所欲言,谈发展、谈变化,谈如何结合自身特点继续发挥余热。”每年重要的组织生活会、党日活动、重大节假日走访慰问等,通过党支部来组织;日常的学习活动和思想交流等,则依托临时党支部来开展,有效增强了基层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

临时党支部架起了老党员、老同志与学校的“连心桥”,也为老同志提供提建议和意见的渠道。退休教职工协会临时党支部老党员来自全校各学院、各部门,离退休前都是各单位的骨干,他们的心声愿望、意见建议通过临时支部及时有效反映给校党委和校领导,增进了老同志与在职领导的沟通与理解,促进了学校的发展。同时,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为抓手,发挥社团老党员的优势专长,开展了“学习十九大·寄语双一流”主题活动、“我看福大这五年”主题微党课评比和“我为福大赋丹青”主题书画艺术展等正能量活动,为学校发展点赞喝彩、加油助力,为创建“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力量。

据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林生介绍:在老年社团中成立临时党支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与临时党支部一纵一横、相互交错与补充的党员学习活动方式的创新,将思想教育引领贯彻其中,不断发挥政治“主心骨”的作用,让基层组织真正担负起了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有效引领和带动了老同志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热情。(李松华)

转载自福建日报:

http://fjrb.fjsen.com/fjrb/html/2017-12/28/content_1078156.htm?div=-1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