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层风采 » 基层传真 » 正文

昆冈众创学生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19-09-17 20:43:28   作者:暂无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昆冈众创学生党支部以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为对象构建,形成跨年级、跨专业、跨班级,将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学生党员安排在同一个支部内。

积极推进“三会一课”常态化、制度化。支部将开通了“时事集锦、党史探索、思维碰撞”三大线上学习平台和“党政知识微测试”和“学习微笔记”“时政微讲堂”三大线下学习平台,构建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的党建“网络社区”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打造成“学”的基本载体、“引”的主要平台。

立足双创项目培育,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正能量开展技术兴趣小组重点培育立项,对10人规模以上的技术兴趣小组进行评估立项扶持,给予强化指导,提供工作位或推荐进入科研实验室。开展青春“梦想+”公益行动计划,通过创意征集、可行性评估、技术团队对接试验,吸引有创意却尚未具备技术优势的同学进行初级创新训练体验。从竞赛、创意、教师在研课题项目、合作企业需求中挖掘雏形创新项目进行培育,开展项目打磨提升和交流指导,完善技术开发和商业计划配套,推动项目孵化落地。

支部团结教学科研力量和社会资源,扎实持续开展创新创业协同育人工作,推进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创新创业教育的融合。为全校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团队提供锤炼和投资机会。活动累计邀请国内知名投资人100余人次为全校近400个创业团队提供项目把脉、路演指导和投融资接洽。从这里,走出了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大赛国赛的5金牌项目、9银牌项目、3个铜牌项目,福州大学因此连续四年荣获全国“先进集体奖”,总成绩在全国高校名列前茅。

昆冈众创学生党支部构建创新创业的全流程服务。2018年、2019到位资金60余万元用于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争取华为、亚马逊等国内外行业龙头支持,免费开放研发训练平台和数据集,形成校企协同服务机制。

三年里,昆冈众创学生党支部参与培育孵化了27个雏创项目,落地7家创业公司,2个项目获省财政专项资助扶持,北卡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国家级高新企业认定,联创智云有限公司获省“创业之星”和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在各项创新创业比赛中带动我院学生参赛热情高涨,每年全院400余支队伍约2000人次报名参加“互联网+”等创新创业大赛。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