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层风采 » 基层传真 » 正文

离休直属党支部党建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 2019-03-29 18:16:16   作者:暂无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自离休直属党支部成立以来,积极探索符合高校离休老干部内涵式发展党建道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关于离退休工作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做好新时代新变化新需求下党建的指导工作。离休老同志经过革命战争的洗礼,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展现出许多感人事迹,现择一些归纳如下:

一、退岗不褪色,红色基因绽光芒

出生于1926年的吕济民老师是一名抗战伤残老战士,离休后在新西兰定居,虽身在异国他乡,吕老仍坚持共产党员本色,每天读中文书、看中文报,并收听、收看中文新闻广播和电视,密切关注祖国的发展变化。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吕老坚持经常回国,并回到母校,向支部申请单独过组织生活。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吕老共产主义信仰无比坚定,无论走到世界哪个角落,退岗不褪色的红色基因在新时代永放光芒。

二、由小家到国家,党性光辉传后代

出生于1922年的革命老战士陈焕成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2014年3月去世,他的老伴刘金瑞在整理其遗物时发现陈老当年第一季度的党费还没交,虽然作为离休遗偶的老党员刘金瑞老同志无工作享受困难补助,家庭生活拮据,可她依然毫不犹豫地叫女婿陪同到离休科向支部将一季度的党费全额补上。

老党员以身作则,将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如春风化雨般潜移默化地植入家教家风,哪怕自己走后,传承给子孙后代的依然是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三、大公无私讲奉献,国家建设勇担当

出生于1927年的丰中密曾被列入开国将士名录,身为共产党员的他一生淡泊名利,省吃俭用,却心系困难群众和灾区人民。每逢扶贫救灾,他总是第一时间奉献爱心踊跃捐款,为了给山东省日照希望小学建设图书馆,丰老毫无保留地将10万元全部捐出。同样地,一生简朴的孤寡离休干部钱彬给组织写了遗书,委托组织在其去世后将家具、家电、健身器械等财产外加10余万元的现金存款全部捐献给希望工程。

生命不息,奉献不止,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即使不在人间,也要把党性的光与热洒在需要温暖的地方。

四、海纳百川,爱国精神永弘扬

    离休干部叶昌滋没有子女,爱人患精神病长期住院治疗,唯一的哥哥曾任国民党驻金门高官。由于叶老身体不好长期住院,离休科工作人员便悉心照料,从叶老的生活起居到住院甚至病危手术抢救过程,都得到了周到的关心和照顾。当叶老唯一的哥哥来福州探亲,看到弟弟在祖国大陆的幸福生活时,也由衷地感谢组织对其亲人的关心和关爱。

离休老同志是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坚定不移地将中国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和无私奉献等红色基因深入根植于祖国大地,离休直属党支部将继续发挥老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让作为建设新福建助力者和见证者的老同志老党员,不断传播福建好声音,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贡献正能量。

(离退休工作部(处)  卢晓琴  王毅  林丹枫 供稿)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