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层风采 » 基层传真 » 正文

铜盘校区党总支2013年党建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 2013-06-05 10:43:21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2013年铜盘校区党总支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建设学术、人文、法治,特色、美丽、幸福校区为目标,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在立标准、建机制、提质量、重服务、促发展上下功夫,在铸魂、强能、暖心、聚力上见实效,全面提高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推动校区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根据福建省2013年高校党建工作要点和福州大学2013年组织工作要点,结合铜盘总支实际,做好今年组织工作,主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重点,大力加强思想建设

1、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关于高等教育的战略部署,学习“两会”精神,把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要求上来,坚定不移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

2、深入学习贯彻第二十一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高等教育和管理理论,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理论水平。以建校55周年校庆为契机,宣传先进,树立典型,大力弘扬“爱党、爱国、爱校”精神。

二、以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为重点,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

3、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以办学治校能力建设为核心,不继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加强战略研究,提高领导力。加强领导班子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开好处级干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4、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完善中层干部考核评价机制。继续深化干部培训,分类分专题培训,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制定相应部门考核制度。加强青年干部培养。

5、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贯彻人才强校战略,空间中心支部要特别注重加大学科领域带头人的引进和培养力度,进一步发挥学术带头人的作用,培养中心核心科研竞争力,提高中心整体科研水平。

6、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创建,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加强支部书记考核培训工作。

7、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严格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加大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培养,严格规范党员发展程序,确保新党员质量,构建党员培养、发展的长效机制;重视在中青年教师、优秀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健全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长效机制,推动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按照上级部署,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建立和完善党务工作者培养培训的长效机制。

三、以学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为重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

8、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教育系统和校廉政风险防控领导小组关于党风廉政教育的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完善基建、采购、招生、人才招聘、干部选拔任用、职称评定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制度,加强监督工作,重点加强对各类项目和科研经费的监督、审计、检查,提高管理水平。

9、加强自身建设;按照中央、省委关于改进领导干部作风要求,全面贯彻校党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文件精神,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纪律检查委员会的监察职能,健全纪检工作制度,实施纪检工作纪律,强化基层纪律检查工作,严肃处理违法、违纪、违规的党员干部,清理不合格的党员,重点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四、继续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努力建设安全稳定和谐与幸福校区

10、规范与健全支部工作,努力创新工作模式,优化组织设置,扩大组织覆盖,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持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努力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坚强战斗堡垒。根据铜盘校区的功能定位情况,进一步修订和完善“以块为主,条块结合”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积极主动地加强与有关职能部门和各办学单位的联系、交流和沟通,逐步理顺“条块”关系,拓展“块”的功能,强化“条”的协同,努力构建一体化的校区管理系统,推动校区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三大功能的建设和功能发挥,维护校区的安定稳定。

 11、加强校区文化建设,重视发挥文化育人功能。加强网络文化建设,管理与服务相结合,传播先进,树立典型。加强宣传工作尤其是对外宣传工作,为校区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发挥工会、共青团、研究生会等群众组织在推动校区文化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加强群团组织、老干部、统战工作。关心职工的身心健康,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发挥民主党派人士在推进校区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12、加强安全稳定工作,立足于主动建设,着眼长远、健全机制,搭建平台、丰富手段,着力形成源头治理、动态管理、应急处置相结合的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机制。落实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拓展安全教育覆盖面,强化师生安全稳定意识。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突发事件应急演练,预防和妥善处理突发事件。畅通信息渠道,及时掌握研究生思想动态,进一步完善校区及周边治安防控体系,杜绝群体性及各类重大恶性案件发生。认真做好抵御境外利用宗教对高校进行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加强调研排查,及时发现、化解、处置影响校区安全稳定的各种矛盾和问题,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确保校区安全稳定,建设和谐与幸福校区。

 

铜盘校区党总支党委 

2013417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