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组织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中共福州大学委员会关于党支部建立创先争优制度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 2013-09-25 15:25:38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福大委组〔201331

 

各二级党组织:

为建立健全我校创先争优长效机制,切实加强学习型、研究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把我校各级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的高地,引领学校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为建设创业型东南强校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根据中共福建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党支部建立创先争优制度的实施意见》(闽创先发[2012]16号)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党支部建立创先争优制度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基本要求

党支部要建立管用的创先争优制度,确保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推动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

务实管用。对创先争优活动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进行认真总结,提炼形成制度规范,在管用上下功夫。

发扬民主。组织党员认真讨论,充分尊重党员意愿。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得到群众认可。

简便易行。建立制度的目标明确,内容要具体,措施要有力,要有可操作性。

公之于众。在党员活动室、会议室、党务公开栏、单位党建网页等公布制度规范,主动接受监督。

二、主要内容

从不同类型基层党组织的实际出发,紧紧围绕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职能任务,以创建“五个好”先进党支部,争当“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为目标,努力提高党支部“五个一”建设水平,认真梳理经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党支部创先争优制度。

机关部处党支部注重建立推动科学发展、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办事效能、直接联系和服务师生、廉洁自律等制度。教师党支部注重建立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搞好教书育人、增强科研能力、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服务大学生创业就业等制度。窗口服务单位党支部注重建立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作风、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效能等制度。研究生党支部注重提升学术专业水平、带动创新创业、保证新党员质量等制度。本科生党支部注重建立提高大学生党员质量、发挥党员作用、倡导大学生创新创业等制度。离退休党支部注重建立加强理论学习、联系关心离退休教职工、发挥余热等制度

三、组织领导

党支部建立创先争优制度是构建创先争优长效机制的重要任务。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明确责任、强化指导,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

落实工作责任。要把党支部建立创先争优制度作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保持创先争优制度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保证。二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指导党支部建立务实管用的创先争优制度。

推动基层民主。要认真落实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监督权,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创先争优积极性。要鼓励和支持党支部探索创新,不断完善党内基层民主制度,使建立创先争优制度的过程,成为加强党内基层民主建设的过程。

完善基本保障。要加强基层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搞好教育培训。要加大投入力度,抓好党支部活动阵地建设,为党支部落实制度、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物质条件。

加强督促检查。结合“下基层、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活动,对党支部建立创先争优制度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及时总结交流经验,切实改进薄弱环节。要定期考核制度实施情况,表扬先进,鞭策后进。要组织群众评议,根据评议意见不断完善制度,推动创先争优深入持久开展。

 

 

 

 

 

中共福州大学委员会

2013 75

 

 

 

 

 

 

 

 

———————————————————————————

抄送:校党委常委

———————————————————————————

福州大学党委办公室                  201375日印发

———————————————————————————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