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通知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一院一品”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2-04 17:38:09   作者: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各二级党委:

一年来,各二级党委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1445”战略工程、攻坚战百条任务和各单位的“一号工程”,共创建党建品牌24项。根据《关于开展“一院一品”党建品牌创建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巩固品牌创建成果和工作成效,明确下阶段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引领带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现就进一步加强“一院一品”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验收结果

经各二级党委自查总结、学校审核24项党建品牌全部通过验收,其中一类2项、二类16项、三类6项(见附件),并分别给予8000、6000、5000元的经费支持。通过对各二级党委建设任务开展情况、预期目标完成情况和品牌项目推广情况等进行综合评审,三类品牌项目的具体情况如下:

(一)一类项目工作成效和创建成果显著,能够突出党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具有较强的时代性和创新性,特色亮点鲜明,品牌内涵丰富。

(二)二类项目工作成效和创建成果较好,在学习模式、组织设置、活动载体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索,形成了一些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新做法。

(三)三类项目基本完成工作目标和任务,但在彰显党建引领、工作推进力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品牌创建工作凝练等方面还有提升的空间。

二、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一)各二级党委要“一院一品”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作为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按照“实践—总结—规范—提升—推广”的思路推进品牌创建,进一步凝练准确清晰、内涵深刻、易于推广的品牌名称,培育和深化党建工作中的特色和优势,积极回应实践中的新问题,持续改进创新、深化提升、打造品牌。

(二)各二级党委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理论学习、业务创新、工作落实等纳入品牌创建的核心内容,进一步推进品牌创建工作与科研攻关、教书育人等中心工作有机衔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融互促。

(三)各二级党委持续健全党建品牌创建长效机制,加大品牌宣传和推广力度,发挥党建品牌的典型示范作用和辐射价值,使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成为基层党建标志性工作、精品工程。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将继续作为二级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

附件: “一院一品”党建品牌创建验收结果.xlsx



党委组织部

2023年12月4日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