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一融双优”基层党建工作模式典型案例征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5-08 14:39:14   作者: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各二级党委:

根据《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高校“一融双优”基层党建工作模式典型案例征集工作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总结凝练、巩固深化我校“一融双优”基层党建工作成果,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一融双优”基层党建工作模式典型案例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推进高质量党建与高水平事业发展相互促进、相互融合为主线,以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用发展成果检验党建成效、用发展成就保障党建提质为目标,激励基层党组织围绕工作实际和办学特色,全面梳理总结党建工作经验做法,深化“一融双优”高质量发展的党建工作模式,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实现党建优、事业优。

二、征集内容

各基层党组织在推进“一融双优”党建工作模式过程中形成的创新型举措和推广性做法,具体包括三个类别。

1.基层党组织“一融双优”工作案例。围绕学校和各单位的“一号工程”,重点侧重挖掘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实现党建优、事业优的典型做法、工作机制和优秀经验。

2.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工作案例。重点侧重挖掘基层党组织在把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成党建带头人、学术带头人的典型做法、工作机制和优秀经验。

3.师生党员“双培”工作案例。重点侧重挖掘基层党组织在把教师业务骨干、学生骨干培养为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为教师业务骨干、学生骨干的典型做法、工作机制和优秀经验。

三、征集标准

1.突出创新性。坚持问题导向,选送案例要针对全面推进“一融双优”党建工作模式的重点、难点问题,方法上有创新,工作上有创造。

2.富有实效性。选送案例应对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动高校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具有明显推进作用,对深化推进“一融双优”党建工作模式有参考意义。

3.体现服务性。应体现面向基层、服务师生,切实解决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难点问题和广大师生关心关切的热点问题,在党员群众中有较好的影响。

4.具有典型性。案例要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可复制性,对其他党组织具有借鉴意义和应用价值,体现出一定的典型价值、示范效应和推广意义。

四、报送要求

1.案例文本应当主旨清晰、层次分明、资料翔实、语言生动,富有感染力。案例正文不超过3000字,一般应包括基本情况(500字以内)、主要做法、工作成效(1000字以内)等内容,具体格式见附件。

2.各二级党委对照征集内容,总结凝练1—3个“一融双优”党建工作模式典型案例,且每个类别最多报送一个案例,于2023年5月20日前将申报案例纸质版(加盖党委公章,一份)报送至组织部行政南楼317室,电子版(文件命名为“XXXX‘一融双优’基层党建工作模式类别X典型案例”)发送至邮箱zzb@fzu.edu.cn。

3.学校将组织开展评审,对优秀案例予以表彰,适时组织开展交流展示、宣传推广等活动,并推荐参评省委教育工委优秀案例。

联系人:赵艳莉,联系电话:22866006。

附件:附件:“一融双优”基层党建工作案例(模板).docx



 组织部(党校)

2023年5月8日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