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11-07 17:31:36   作者: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各二级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我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根据党中央、省委、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要求,组织各级基层党组织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扎实推动党的建设和事业改革发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一)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要以组织培训、讲授党课、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习新修订的党章。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级党组织要创新学习方式和载体,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二)以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提升党的组织生活质量

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不断创新“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内容,着力提升党的组织生活质量,切实增加党组织引领事业发展的能力。一是上好一堂专题党课。聚焦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领导带头讲、党员主动讲、深入师生讲、结合实际讲等方式上好专题党课,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二是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突出政治性、组织性、创新性,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执行力。三是解决一批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具体实践,持续深化“学习·诊断·建设”行动,深入分析、有力破解基层党组织所在单位党建和事业发展难题,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

要充分发挥党校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作用,第一时间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教育培训。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对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进行集中轮训,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校党委党校和各二级党委分党校各类别培训班的必修课,用活线上线下、校外校内资源,强化校院联动,注重点面结合,确保应学尽学、应训尽训。

二、工作要求

各二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本单位实际,精心组织谋划,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明确目标任务,着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坚持贴近师生实际、尊重教育规律,分类分层施策,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做到规定动作必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要加强宣传报道,及时总结推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情况和特色做法。



党委组织部(党校)

2022年11月7日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