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通知 » 正文

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9-13 11:40:20   作者:暂无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各二级党组织: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条弦,坚决克服松懈心态、麻痹思想,科学精准防控,有力有效组织,做到行动要快、措施要准、效果要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二、全面筑牢战斗堡垒,切实发挥组织优势。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加强联动协同、统筹调度和督促指导,进一步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筑牢广大师生身边的坚强战斗堡垒。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等形式,组织动员师生党员冲锋在第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三、充分发挥党员作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广大党员要佩戴党员徽章,主动亮身份、勇担当、善作为,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中,真正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无特殊原因,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要带头接种疫苗,必要时带头做核酸检测,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健康生活方式,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尤其是进入重点场所要主动配合“三码联查”(即查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标识),并做好体温检测等防护措施,非必要不外出。要及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通报,不传谣、不信谣,积极配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如有境外和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要主动向学校报备,并按照属地防疫管理要求,积极配合学校落实健康管理规定。要围绕预约接种、保障服务等工作开展党员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各二级党组织要注意发现和总结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营造不畏困难、敢于胜利、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及时发展入党。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作用情况,请及时报告校党委组织部。

中共福州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1年9月12日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