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福州大学党校第136期新生党员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2-09-21 11:33:32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
为提高我校本科新生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强化党员意识,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充分发挥新生党员在新生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开创学生党建工作新局面。结合新时期对党员的要求和2011级本科新生党员的自身特点,校党委组织部、校党校决定举办2011年新生党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紧密结合创先争优活动,通过培训着力增强新生党员的党性观念和责任意识,使新生党员牢记使命、明德至诚、博学远志、永葆先进,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引导他们自觉履行党员义务,遵守党的纪律,在我校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骨干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建设优良校风、学风和谐校园做贡献,使我校学生党建工作呈现新气象。
二、培训对象
全体2011级本科新生党员
三、日程安排

日 期
地 点
时间
     内容
讲课人
10 月27日
(星期四)
行政南数123会议室
18:30-18:45
   开班动员讲话
校党委组织部长徐晓丹研究员
18:45-19:45
脚踏实地,树立远大理想
校党委副书记陈少平研究员
19:50-20:30
小组讨论 :
大学生党员应如何做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蓝荣聪 、陈鑫峰、谭晓兰 、江小敏
10 月29日
( 星期六)
行政南数123会议室
14:30-15:30
责任成就卓越
校党委组织部 副部 徐宏志
15:40-16:30
小组讨论 :
如何在创先争优中树立新生党员良好形象
张志雄、方德汕、鲍星华 、林昕
10 月30日
(星期
行政南数123会议室
8:30-9:30
     互动交流
王捷捷、王沛、王薇薇、庄国敏
10 月30日
(星期日)
素质拓展中心
14:00-16:50
   素质拓展训练
本科新生党员

四、培训要求及其它
1.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新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安排专人负责本次培训班的相关工作,及时通知到本科新生党员本人。
2. 本科新生党员要以认真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培训班的学习中,不得无故缺席、迟到、早退。
3. 培训结束后,每位本科新生党员在11月4日前向各学院上交1500字以上的学习心得论文一篇。各学院于11月7日下班前收齐后统一报送校组织部。
4.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要将新生党员身份在新生班级、宿舍“亮”出来,给他们安排具体工作任务,积极引导他们在优良校风、学风创建及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
5. 辅导员要指导所带本科新生党员重写《入党志愿》,并于下学期初交校组。
五、培训形式
本次本科新生党员培训共计两天,分两个环节。
1. 集中培训:通过专题讲座、分组讨论和自学等途径学习。时间为一天半。
2. 团队素质拓展:通过熔炼团队体验课程,感受团队激情和氛围,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与团队合作意识,增进团队凝聚力。时间为半天。
六、自学内容
1. 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七大通过)
3. 《党的基本知识简明读本》(校党委组织部赠阅)
4. 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刘少奇)
 
 
                                          福州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
                                                2011-10-26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