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通知 » 正文

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1-05 08:10:10   作者:暂无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各二级党组织: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结合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党规,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对照一次就提醒一次、扯一次袖子,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二、方法措施

1.认真组织学习。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逐段逐句学习党章、《准则》、《条例》。

2.对照党章党规检视分析。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党员逐条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有关规定,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看党中央决定的自己是不是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自己是不是坚决不做,有哪些不符合的表现和情形,一条一条列出问题。

3.召开专题会议。各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党员学习、对照党章、《准则》、《条例》,自我检视问题,自我整改提高。各级领导班子要安排专门时间,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在集体学习党章党规的基础上,实实在在地回答有没有问题,有问题的逐条讲清楚,没有问题的也要报告。班子成员既要讲自己对照检查出来的问题,也要以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对查摆出的问题,要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有关情况在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

4.具体要求。各级领导班子每个人要逐条对照党章、《准则》、《条例》中的“18个是否”方面,剖析原因,并列出下一步整改方向。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点评。

三、组织领导

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抓好组织实施。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以上率下、作出示范,不能当旁观者;同时,要督促班子成员和下属单位领导干部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应于11月中旬完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1月1日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